只要一根 HDMI 隨身碟,啟動 Mac mini 圖形加速更流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3 日 | 分類 Apple , PC
nwtadp4khead-gall5-img-top

除了一般大大台的 Mac 機之外,相信應該都有不少人買過 Mac mini 這款迷你電腦吧?不過在使用 Mac mini 時,各位是否曾出現過畫面延遲及滑鼠游標拖曳緩慢等狀況呢?其實這個問題通常是由於機內的 GPU 並未完全運作,而 NewerTech 發表的 HDMI 影像加速隨身碟,就可以完全解決這項問題。



其實 Mac mini 一向都相當依賴外接螢幕作為儲存裝置或媒體伺服器,正因如此若使用時並未有連接螢幕而採用遠端遙控操作,那麼機內的 GPU 及影像驅動程式便會無法執行,最後就會介面出現嚴重遲緩,除了觀看影片時會出現拖慢及不連貫等情況外,甚至在瀏覽網頁、游標、開啟選單及打字等都會變得不流暢。

nwtadp4khead_gall2

(Source: NewerTech

 

為解決這個問題,NewerTech 於是便決定推出最新款的 HDMI 影像加速隨身碟(HDMI Headless Video Accelerator),其體積大致上與一隻 USB隨身碟差不多,只需要插在 Mac mini 的 HDMI 埠,接著它便會讓 Mac mini 誤以為已經連接了螢幕,如此一來機內的 GPU 便會正常運作,能大大提高畫面的流暢度。

nwtadp4khead_gall4

(Source: NewerTech

 

據官方公開的資料顯示,這款 HDMI 影像加速隨身碟可以支援多款 Mac mini 機種,當中包括有 Macmini4,1(2010 年中)、Macmini5,1 / Macmini5,2 / Macmini5,3(2011 年中)、Macmini6,1 / Macmini6,2(2012 年底)及 Macmini7,1(2014 年底)等,只需在 OS X 10.6.8 或以上便可使用。目前該產品已經正式發售,而價格方面每個為 19.5 美元。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werTech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