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 與 Nokia Networks 成功引入 5G 在日本試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30 日 | 分類 網路
mobile-network

大多數國家才剛開始採用 4G 網路,但日本已經引入 5G 網路進行試驗,該國目標是計畫在 2020 年推出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看來似乎有望達成此目標。日本最大電信商 NTT DOCOMO 與 Nokia Networks、Samsung Electronics 等大廠合作,已經在實際環境中成功試驗 5G。



NTT DOCOMO 的 5G 試驗計畫,與多家網路設備商如諾基亞通信(Nokia Networks)、愛立信(Ericsson)、富士通(Fujitsu)、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合作。

在與 Nokia Networks 合作的先期試驗當中,NTT DOCOMO 面臨在商業大樓內傳輸 5G 訊號的問題;但是藉由波束搜索(Beam Finding)與波束追蹤(Beam Tracking)兩項新技術,該公司在東京六本木之丘(六本木ヒルズ)大樓建築中,5G 數據傳輸速度可達 2 Gbps。

另一項在韓國水原市進行的測試則是與 Samsung Electronics 合作,NTT DOCOMO 欲以 28GHz 高頻訊號,使時速 60 公里行進的車輛中能獲得 2.5 Gbps 的高速下載速度。除了這些試驗,該公司還與愛立信、富士通以及華為(Huawei)測試了多種訊號輸入、輸出技術。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