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標得 D1 FDD-LTE 配對頻譜,網速最高可達 225 Mbp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7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網路
tstartel-iphone-6s-with-model-01-part-img-top

台灣之星參加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2015 行動寬頻業務 2500 MHz 及 2600 MHz 頻段釋照競價作業,自 11 月 17 日至 12 月 7 日止,歷經 15 個競價日共 142 回合競價,於激烈競爭中取得 D1 最佳無線電頻譜,FDD-LTE 配對區塊各 20 MHz,執照標金合計 66.15 億元,執照期限自核發執照日起至 2033 年 12 月 31 日止。



台灣之星在 FDD-LTE D1-D3 具發展優勢區塊中,用最低價標金 66.15 億元取得 D1 頻段,加上原已標得的 900 MHz 頻寬(上下行各 10 MHz),累計共有 60 MHz。

D1 採用 FDD-LTE 技術,將網路分成上傳與下載分開的兩個載頻,可同時上傳與下載,透過載波聚合 CA 技術,整合 900 MHz + 2600 MHz 二大 FDD 主流頻譜資源,升級為 LTE-A 高速網路,未來最高享 225 Mbps 的高速行動上網服務,且支援的手機平板終端裝置也較 TDD 豐富。

台灣之星在標得 D1 後,將以最快速度展開建設,未來建置完成後,台灣之星用戶每人可享最大平均單位頻寬(所取得總頻寬除以 4G 有效用戶數),不僅頻寬及網速為目前已啟用的 6 倍,大幅提升行動上網速率,人均速度更快。

高承載量 2600 MHz + 高涵蓋率 900 MHz 高低頻組合

台灣之星首次標得高頻段,搭配低頻段的雙主流組合,將大幅提升網路品質。高頻段 2600 MHz,基地台承載量大、容納用戶數多;低頻段 900 MHz,涵蓋範圍廣、穿透力強,在訊號涵蓋範圍與收訊死角獲得較好的表現

透過 2600 MHz + 900 MHz 4G 雙主流高低頻段搭配,提供更廣的涵蓋範圍、深入的室內信號、更高的飆網速率,不論在偏遠地區或密集都會區,都能享有高品質的行動通訊傳輸訊號。

投入網路建設、擴增基地台

台灣之星開台至今投入在網路基礎建設資金已超過百億,為繼續提供服務,台灣之星十分重視本次行動寬頻的競標。

日前台灣之星已透過增資取得充裕資金,順利取得本次執照及充裕頻譜,將以更快速度啟動網路建設,進行網路佈建及基地臺架設,滿足全國客戶的需求。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台灣之星官方網站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