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螢幕新視界 LG V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8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零組件
史塔夫

最近的 Android 手機有什麼新花樣?想必答案就是這款 LG V10,看看那型號相對陌生的 V,就知道 LG 決定走一條不同的路,低調的堅毅黑色機身,還有特殊的切線設計,真的蘊藏著與眾不同的功能嗎?



史塔夫

▲ LG V10 售價 23,900 元。

要說起最近比較有新意的智慧型手機,大概就非本次的主角 LG V10 莫屬,為什麼這麼說?仔細看看它的 5.7 吋螢幕上方……哇!居然有第二螢幕,而且在主螢幕關閉時,第二螢幕可以持續顯示時間、日期、通知等資訊,這種感覺就好像古早的摺疊機,外面也有個小螢幕那般的方便!噢……一不小心又洩漏了年紀,怎麼樣?沒經歷過功能型手機時代的人出來面對!

 

與 LG V10 相處的一天

1 分鐘  這外形還滿特別的,真的是旗艦機?

3 分鐘  找到亮點!主螢幕上方有個第二螢幕,超有梗的!

4 分鐘  第二螢幕的快取工具列當中有手電筒功能!這真的超常用!

10 分鐘  5.7 吋 2K 解析度大螢幕讓人看得好開心!

30 分鐘  我們就這樣盯著 IPS Quantum 螢幕看了 20 分鐘影片……

1.5 小時  嗯……喇叭外放音質還是一樣沒進步……

2.5 小時  盒裝內有由 AKG 製造的 Quad Beat 3 耳機,稍微平復了心情……

3 小時  什麼?機身堅固但居然沒有防水防塵功能?

3.5 小時  原來雙前置鏡頭是不同的廣角鏡頭,讓我來試試……

4 小時  廣角 120 度前鏡頭單人自拍也能用,後方的美景就全入鏡了!

5 小時  可以將前後 3 個鏡頭的照片合在同一張!讓我來拍張紀念照!

5.5 小時  還好背後的電源鍵凸起、按鈕範圍也大,指紋辨識還挺容易找!

7 小時  有 3 個麥克風,錄影時還可以控制音源收音的指向性和音量。

8 小時  在電影院想知道時間,從 V10 的第二螢幕就能看,實在是很方便!

 

材質堅固

說到 V10 的外型設計相當特別,和一般旗艦機設計有所不同,首先看到機背採用 Dura Skin 防撞矽膠材質,並以顆粒紋路和切線設計,而側邊採用 316L 不鏽鋼邊框,如果手機不小心跌落能降低震度,在旗艦機有這樣的設計也相當罕見,我們喜歡深藍色的 V10,真的不考慮在台灣上市嗎?

第二螢幕

當你想看時間,尤其是在看電影時,讓手機螢幕亮起其實有點掃興,有了 V10 只要看第二螢幕就能清楚明瞭,方便吧?它有點像是全天候的資訊告示板,減少開啟主螢幕的頻率,也能節省電力,而左右滑動第二螢幕也可以切換不同的快捷功能顯示,最棒的是顯示自己設定的個人簽名實在超酷!

雙前置鏡頭

雙前置鏡頭的功能該不會是景深相機?不,是兩個不同廣角的 500 萬畫素鏡頭,當你想要一個人自拍時,就選擇標準 80 度鏡頭自拍,另外如果多人自拍的話,就可以選擇廣角 120 度鏡頭來自拍,馬上就能感受到自拍視野的不同。

指紋辨識迅速

LG 同樣在 V10 設計了 Rear Key 後置單鍵,電源鍵與音量鍵的材質不同,在使用時可以幫助辨別,沒仔細看還沒發現,原來電源鍵整合了指紋辨識功能,還好 1,600 萬畫素的主鏡頭位置較高一些,因此需要指紋辨識時,手指都能找到正確位置辨識成功,讓我們對於指紋辨識設計在此處的陰影有些去除,過去就有某支手機的設計不良,想要使用指紋辨識,結果很容易摸髒主鏡頭……

 

技術規格

  • 顯示器:5.7 吋 2,560×1,440 + 2.1 吋
  • 作業系統:Android 5.1.1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8 六核心處理器(1.8GHz 雙核心 + 1.44 GHz 四核心)
  • ROM:64GB(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至 2TB)
  • RAM:4GB
  • 鏡頭:1,600萬畫素(主)/雙 500 萬畫素(前)
  • 錄影:4K UHD(主)/FHD(前)
  • 連接埠:Wi-Fi 802.11 a/b/g/n/ac、NFC、IR LED、Bluetooth 4.1、USB 2.0
  • 電池:3,000mAh
  • 尺寸:159.6×79.3×8.6 mm
  • 重量:192g

第二螢幕的隱藏選單

在顯示設定當中,可以設定第二螢幕是否要在主螢幕開啟或者是關閉時顯示,別忘了,在這個設定內還有一層「第二螢幕上顯示的內容」選單,可以新增、移除、調整第二螢幕的顯示順序,如果你發現手上的V10第二螢幕能顯示的內容怎麼這麼少,設定選單就在這裡!

史塔夫

智慧轉接

不想錯過任何通話,那就設定智慧轉接功能,當 SIM 卡 1 正在通話時,也能接通 SIM 卡 2 的通話,設定時只要輸入號碼並開啟智慧轉接功能,不過因為是透過轉接的方式,所以會需要付轉接費用。

史塔夫

STUFF 評價★★★★

LG V10的確成功掠奪我們的眼球,雖然說外型並不走亮眼路線,畢竟機背採用矽膠材質和顆粒紋路設計,在旗艦機種的確是很罕見的設計,還好LG處理得宜,走出V10特有的風格,另外第二螢幕和雙前鏡頭設計,也是近期的Android手機難得一見的創新設計,至於其它規格也不用多說,都是旗艦機種的一時之選,最近想要選購新手機,別忘了一定要先玩玩它!

(本文由《Stuff 史塔夫科技》授權轉載,更多精彩內容,都在《STUFF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 12月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tuff 史塔夫科技

Stuff 史塔夫科技

史塔夫科技,代理「STUFF 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雜誌」,為國內國際 3C 科技媒體第一品牌!內容以介紹最新、最潮的科技趨勢和產品為主,為你帶來最新潮的 3C 玩意兒!
Stuff 史塔夫科技

更多關於 Stuff 史塔夫科技 的文章 (所有文章)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