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ear VR 感官新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7 日 | 分類 Samsung , 穿戴式裝置 , 遊戲主機
stuff

生活壓力大,每天都提不起勁工作?我看你是年假放太多在找藉口吧!都過多久了……來!戴上 Samsung Gear VR,暫時忘掉現實中的煩惱吧!



都說 2016 年是 VR 元年,你玩過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器了嗎?我們為你帶來了 Samsung Gear VR 最新的第三代消費者版本,瞧瞧它在裝上自家任何一款 Note 5、S6、S6  edge / edge plus 之後,真的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沉浸真實感?

有沒有發現?Samsung Gear VR 可支援使用的智慧型手機,螢幕解析度都是 2K 等級,當然這能減少視覺的顆粒感,如果影片本身解析度太差,你還是會想暗罵幾聲,而重量方面雖然減少 19%,不過實際測試觀看超過 5 分鐘的影片,頭部還是會感覺有些不適,眼睛也會有點痠,尤其是內側泡棉會讓皮膚發癢,是時候該休息了!

 

VR 體驗內容豐富

最令人好奇的,當然是「Samsung Gear VR 能看什麼?」因為 Samsung 與 Oculus 技術合作的關係,從 Gear VR App 當中可以找到相當豐富的虛擬實境內容,你可以化身為鋼鐵人,參與復仇者聯盟的戰役,或是使盡全力殺殭屍、坐進千萬名車裡體驗,也支援 Oculus Cinema、Oculus 360 Photos/Videos,有 360 度照片 / 影片體驗之外,部分內容也能有坐在電影院觀看巨型螢幕的感受。而 Samsung 也特別設計了 Samsung Internet App,用 VR 的方式上網之外,也能看 360 度的 YouTube 影片……你玩這麼久,該換人了吧?

技術規格

  • 光學鏡頭:Φ38、FOV 96º、x6.7
  • 感應器:陀螺儀、加速感應器、趨近感應器
  • 重量:318g
  • 尺寸:201.9×116.4×92.6mm
  • 支援機型:Samsung Galaxy Note 5、Samsung Galaxy  S6 edge+、Samsung Galaxy S6 edge、Samsung Galaxy S6

操作按鈕

stuff

在 Gear VR 右側可以看到觸控板、返回鍵以及音量鍵的設計,透過觸控板可以在 VR 畫面中操作四向游標或點一下執行確定,返回鍵則可回到上一層選單。

焦距調整

stuff

在 Gear VR 上方有焦距滾輪的設計,配戴眼鏡也能直接使用頭戴式顯示器,只需要調整適當焦距,畫面就能夠看得清楚。

Stuff 評價 ★★★★★

其實我們也用 Samsung Gear VR 玩了很多男生有興趣的 VR 影片,想玩?快準備一支指定的 Samsung 手機和 Gear VR 再教你……

 

Oculus 內容豐富

stuff

在 Oculus Home 選單當中有各種互動影片以及遊戲,也可以在 Store 內下載其他豐富內容的付費軟體。你也可以觀看 YouTube、Facebook 或是手機內的影片。

 

四周隨你看

stuff

戴著 Gear VR 觀看 180 度或是 360 度的 VR 影片,透過頭部移動追蹤功能,你可以坐在可旋轉的椅子上,下上左右四處看你想看的,咦?你看這影片是……

(本文由《Stuff 史塔夫科技》授權轉載,更多精彩內容,都在《STUFF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 4 月號》)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Stuff 史塔夫科技

Stuff 史塔夫科技

史塔夫科技,代理「STUFF 史塔夫科技 國際中文版雜誌」,為國內國際 3C 科技媒體第一品牌!內容以介紹最新、最潮的科技趨勢和產品為主,為你帶來最新潮的 3C 玩意兒!
Stuff 史塔夫科技

更多關於 Stuff 史塔夫科技 的文章 (所有文章)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