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6】不見 Z6 新機,SONY 展演高質感生活美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數位音樂 , 時尚
IMG_0408

為了區隔展覽屬性,包括 HTC、LG、三星和 SONY 幾家 Android 手機大廠,都選擇將年度新機放到二月 MWC 發表,而 SONY 在今年的 CES 中則是以影音產品為主軸,強調「感動」的價值,讓消費者從使用 SONY 產品的過程中,獲得感動。



今年的發表會照例由執行長平井一夫發表演說,除了強調 SONY 產品的技術實力外,今年 SONY 特別強調「感動」的價值。SONY 希望所有的產品,都可以和消費者的生活結合在一起,以高科技、高質感和值得信賴的品牌精神,讓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能獲得感動,而這樣的感動,不只來自使用時的感受,SONY 也希望,可以透過產品讓消費者紀錄、保留和重現感動的時刻。

 

4K 攝影機與 4K HDR 電視

首先是紀錄與重溫感動的時刻,SONY 在今年 CES 中推出了第一台 4K Handycam FDR-AX53,強調絕佳的畫質與收音效果,忠實紀錄每一刻。

IMG_0435
IMG_0437

和其他品牌不太一樣的是 SONY 在電視產品中並不強調 ULTRAHD PREIUM 認證,而是強調自家的4K HDR、Slim Backlight Drive 和 Backlight Master Drive 技術。

IMG_0491

讓人期待已久的 Bravia 新品 X93D 登場!

IMG_0492
IMG_0497

SONY 這次在智慧電視部份著墨不像三星那麼重,不過一樣提供了即時切換訊號來源等選單操作模式。

IMG_0499

另外,SONY 的智慧電視也啟用語音搜尋功能。

IMG_0500
IMG_0504

家大業大的 SONY,在電影和影集上當然也有不少好作品,在今年的 CES 中 SONY 也宣佈未來將會在 SONY 電視上提供 SONY 旗下電影和影集的 4K 版本(應該是要付費啦)。

IMG_0507
IMG_0512

h.ear 耳機與喇叭產品

身為 Hi-Res 高解析音樂格式最主要的推手,SONY 在今年也推出了更多音樂相關產品,而其中又是 hear 系列的耳機與喇叭為主,反倒是 Walkman 系列今年沒有新品展出。

IMG_0442

從 2015 年開始的 h.ear 系列,強調自然舒適而且高音質的聆聽享受,今年的 CES 中也展出了兩款耳機新品與兩款喇叭產品。

IMG_0447

首牨是 h.ear go 藍牙行動喇叭,亮麗飽和的色彩結合優異音色表現,令人讚不絕口。

IMG_0450

全新的 h.ear in 入耳式無線耳機及 h.ear on 耳罩式無線耳機。

IMG_0452

在音樂產品部份,SONY 表示,他們發現越來越多人喜歡黑膠唱片的音色,也越來越多人開始收集跟聽黑膠唱片,所以他們推出了 PS-HX500 唱盤播放機,有趣的是,除了播放黑膠唱片外,還能直接將黑膠唱片當成音源輸入電腦擷取為數位檔案。

IMG_0460

接下來則是為了熱愛流行音樂的消費者推出的 EXTRA BASS 系列。

IMG_0467

Life Space UX 生活體驗

看完了前面的產品後,SONY 話鋒一轉,讓氣氛柔和了起來,一次發表三款 Life Space UX 系列產品,包括超短焦攜帶性投影機、LED 燈泡喇叭和玻璃燈座喇叭。SONY 表示,Life Space UX 系列不但提供先進前瞻的技術和高質感設計,同時也開創人與機器之間不同的互動模式。

IMG_0469
IMG_0473

產品圖輯

介紹完發表會內容後來看看產品實際的樣子吧!

IMG_0515

▲全部採用同色系的音樂系列產品設計。

IMG_0535

▲h.ear 系列新品耳機。

IMG_0534

▲h.ear go 系列藍牙行動喇叭。

IMG_0520

▲EXTRA BASS 耳機與喇叭。

IMG_0518

▲今年新推出的 EXTRA BASS 新品 GTK-X87,遠看像一台家用電腦主機。

IMG_0521

▲側面超大的 LOGO 是不能少的。

IMG_0526

▲有趣的是,GTK-X87 系列在播放時,可以調整四周 LED 燈光閃爍方式。

IMG_0536

▲可以把黑膠唱片輻換成數位檔案的 HX500 唱機。

IMG_0531

只有約便當盒大小的超短焦投影機。

IMG_0534

透過配件,可以將投影機倒放投影在天花板上,提供與眾不同的觀影體驗。

IMG_0538

以有機玻璃打造的柱燈喇叭,結合照明與聲音,不論室內或室外使用都充滿生活情調。

IMG_0541

▲SONY 4K 超短焦投影機,最高可投影 147 吋大螢幕,已經在北美與日本上市。

IMG_0548

▲SONY 也會做的 LED 燈泡喇叭。

IMG_0553

▲第一台 4K Bravia X93D 比鉛筆還細的機身。

IMG_0555

▲在智慧電視功能上也做出許多改進。

IMG_0556

▲雖然有一種 MetroUI 的既視感,但全新的 UI 設計也更方便。

IMG_0560

▲美背機身設計,不但看不到線,在壁掛時就像掛一幅畫一樣美觀。

(本報導由 Canon 台灣佳能贊助器材提供)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