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終於要顛覆字數限制,預計從 140 字放寬到 10000 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twitter-s-twitter-page-7272392266-part-img-top

Twitter 經典的 140 個字元發文限制,即將要取消,而且很可能變成 10,000 個字元,預計在今年第一季結束前,Twitter 這項「重大更新」就會上線。



多位與 Twitter 有密切關聯的人士透露此這消息給美國科技媒體 re/code,而在美國時間 5 日下午 2 點,Twitter 創辦人兼執行長 Jack Dorsey 也以一段微妙的「文字截圖」,非正式的證實這項消息。

Jack Dorsey 在自己的 Twitter 上貼出一張「文字截圖」,首先寫道,Twitter 的核心是公開訊息,讓人可以簡單的去說些什麼、對任何人說,而且世界上每個人都能即時的看到它。然而 Twitter 花很多時間觀察使用者後發現,有些使用者會先打一大段文字,再以螢幕截圖(Screenshots)的方式將這段文字以圖片形式上傳到 Twitter。如果說,這些圖片裡的文字,真的是文字,就能被搜尋了,就能被 highlight,就能有更大的效用和力量了。

在發現這種現象後,Jack Dorsey 說,他們不會怯於打造一個更有效用和力量的 Twitter 給所有人,只要是使用者想要的,他們就會去開發。

0106-twitter-Jack

▲Twitter 創辦人兼執行長在 Twitter 上以「螢幕截圖」的方式發表一段超過 140 字的聲明,指出 Twitter 會打造更有效用和力量的 Twitter。(Source: Twitter @ Jack

 

這段以螢幕截圖方式上傳在 Twitter 的文字,強烈透露出 Twitter 要放寬字數限制的政策。消息人士透露,字數可能會放寬到 10000 字,就如同 Twitter 的 Direct Message 訊息功能的字數一樣,但也並非絕對,到真正上線那天才會知道確切字數。

 

更長的 Twitter,可能也顛覆過去短小精練又快速的閱讀習慣

Twitter 在早期即推出 140 字限制,如 Jack Dorsey 所言,這項限制使得 Twitter 上充滿創意以及簡鍊的文字,以及閱讀上的速度感。

但是更長的推特文,會佔據時間軸(Timeline)上更多空間,也會因為使用者沒時間閱讀長文,使得閱讀率、互動率下降。Twitter 放寬字數限制,真的會對習慣在 Twitter 上快速閱讀、快速追蹤各項消息的使用者來說更加方便嗎?

消息人士說,為了不喪失速度感,在新的界面設計上,Twitter 不會讓所有文字直接顯示在時間軸上,或許顯示的篇幅仍為 140 字,若要閱讀完整推特文,必須點擊該則推特,不會顛覆太多現有閱讀習慣。

 

資料來源

(首圖來源:Flickr/Christopher CC BY-SA 2.0)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呂 紹玉

我希望可以靠人性、靠政治、靠公民力量讓世界變得更美好,但更快的方法,似乎是靠科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