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m Inkspace 及 Bamboo Spark 應用程式,推出筆跡轉文字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8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手機 , 軟體系統
新聞稿

利用 Wacom 最近推出的 Bamboo Spark 智慧筆記本套,可將手寫筆記數位化,這項功能顯然相當符合市場需求。Wacom 消費產品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Mike Gay 表示:「人們很喜歡在紙上做筆記後可以數位分享的概念,因此我們決定要更進一步強化這個用途,而加入將筆跡轉換為文字的功能。」



在 Bamboo Spark 應用程式內,以手寫筆記建立標準文字檔是簡單的匯出文字功能,內建於應用程式,也可將儲存在應用程式內的舊檔案轉換為文字檔案。Wacom Ink Layer Language(WILL)提供了此選項;WILL 格式的檔案可輕鬆轉換為文字檔案。Wacom 平台與應用程式事業部資深副總裁 Faik Karaoglu 表示:「我們知道,人們希望能在平時使用的所有平台上處理各種想法和點子。有了這項將筆跡轉換為文字的全新功能,便能在標準辦公應用程式中編修手寫筆記。」使用筆跡轉文字的功能需要有效連線至 Wacom 雲端,因為轉換過程是在 Inkspace 中處理。

 

無縫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

Inkspace 是所有數位筆跡檔案在 Wacom 雲端內的中央樞紐。Bamboo Spark 智慧筆記本套和 Bamboo Paper 筆記應用程式會在此連線,並自動同步和儲存手寫筆記和草圖。Inkspace 也提供了搜尋功能,可讓使用者找出文字中的單字、片語或字串,有助於使用者管理利用 Bamboo Spark 應用程式所製作的手寫筆記。搜尋結果會以縮圖形式彈出,並包含檔案摘要和建立日期。筆跡轉文字功能支援 13 種語言:英文、日文(包括直式書寫)、德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荷蘭文、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韓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Karaoglu 表示:「我們將這個版本的筆跡轉文字功能視為試用版。在加入更多功能之前,我們想先了解客戶的反應,釐清關鍵重要的部分,以及可能仍欠缺的部分,並以此為基礎繼續開發。」目前推出的版本可在有限試用期內免費使用,後續將會轉為需付費使用的進階版功能。

 

Bamboo Paper 已可適用於 Android 智慧型手機

於 CES 2016 時,Bamboo Paper 也可使用於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上,並可支援 Windows 10,使多平台途徑更加完善。此次更新中也包括了全新的外貌和風格,採用了秋天推出的 Bamboo 品牌外觀。將 Bamboo Paper 筆記的筆跡轉換為文字的功能,預計會納入該應用程式和 Inkspace 的未來更新中。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