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驗行車記錄器,逾 7 成恐輻射干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車用系統
flickr Paul Townsend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2 日公布抽驗 19 件行車記錄器結果,較受關注的品質項目進行幅射干擾試驗,多達 14 件、約佔 7 成 4 不合格,可能會干擾周圍其他產品正常使用。



消基會 2 日公布與經濟部標檢局合作抽驗行車記錄器的結果,共購樣 19 件,檢驗內容有 3 類,包含一、「品質項目」部分檢驗「輻射干擾試驗」;二、檢驗「外觀及重要零組件比對」;三、標示查核。

通常品質問題與使用安全最有關,消基會公布「品質項目」部分檢驗「輻射干擾試驗」的結果,有 14 件不合格,換算不合格率達 73.68%,超過 7 成;已依法限期改正,不改正可罰新台幣 10 萬元以上、100 萬元以下。

消基會並說,上述不合格產品在正常使用時所產生電磁波雜訊,會透過輻射方式傳播,相關雜訊的干擾訊號值大於標準規定限制值,可能會影響附近其他產品的正常使用,例如手機。

此外,「外觀及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有 9 件,這些產品的外觀與重要零組件,跟原本向主管機關聲明生產此產品時申報的內容不一樣。

「標示查核」分兩部分,當中商品檢驗標示不合格有 6 件,包含 1 件有逃避檢驗之虞;另外是中文標示不合格 9 件,與原本向主管機關聲明生產時申報的內容不同。

消基會也說,行車記錄器是應施檢驗產品,因此上市前就已有一道把關;但這次抽驗上市後的 19 件產品,綜觀 3 大類檢驗結果,仍多達 16 件不合格,不合格率達 8 成 4,已建議標檢局加強上市後的抽驗,以改善問題。

註:首圖為示意圖,非違規產品。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楊淑閔;首圖來源:Flickr/Paul Townsend CC BY 2.0)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通訊社是中華民國最大、歷史最悠久的通訊社,民國13年4月1日,中央社在廣州成­立。一路走來歷經北伐、抗戰和國共內戰,以國人的觀點,第一手的報導,見證民國初期的­治亂興衰,奠定中央社不可抹滅的歷史地位。
中央社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