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拋棄自家系統,Android 系統才是黑莓的未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手機
blackberry-priv-android-amplified-part-img-top

儘管黑莓(BlackBerry)執行長程守宗曾向粉絲確認,黑莓將持續對 BlackBerry 10 作業系統提供支援,但最新消息顯示,黑莓打算拋棄自家 BB10 平台,徹底轉向 Android 系統。



由於所有的黑莓服務都是可以跨平台使用的,所以在保留服務的同時,從自家系統轉向其他平台也不是一件不可能出現的事情。

introducing-priv-0m36s-blackberry-part

(Source: BlackBerry on YouTube

 

blackberry-priv-angle1-part

(Source: BlackBerry

 

黑莓手機的的新一代旗艦 BlackBerry Priv 搭載了最新 Android 系統,而不是黑莓自家的 BB10 系統。對於 Android 平台搭載在黑莓裝置上,黑莓亞太區產品管理高級總監 Damin Tay 表示:

公司正在讓 Android 系統變得更加安全,時間不允許黑莓同時做兩個平台,所以最終可能只會選擇 Android 平台。

 

Android 才是未來。

 

我們轉往 Android 是看中了系統的應用生態,同時我們在做的所有企業服務都是跨平台的,並且我們已經跨平台營運很長一段時間了,所以轉向 Android 平台的過程也會非常自然。

 

從黑莓自家系統 BB10 粉絲的角度來說,這並不是個好消息,不過黑莓表示還是會持續出售 BB10 系統的手機並給予官方支援。

blackberries-7081135873-enrique-dans-part

(Source: Flickr/Enrique Dans CC BY 2.0)

 

就算黑莓打算完全放棄 BB10 系統研發 Android 系統的智慧手機,也必須要把黑莓手機所特有的安全特性移植到 Android 系統中。而且由於開發架構完全不同,從 BB10 完全轉向 Android 系統,黑莓將面對巨大的工作量。所以恐怕黑莓完全轉向 Android 系統的計畫,在短時間內也無法實現。

無論如何,BlackBerry Priv 在 2015 年的發表,讓市場看到了黑莓向 Android 陣營邁出的第一步,黑莓能夠重現昔日輝煌,還要看未來的發展以及市場對於 Android 系統黑莓裝置的回應了。

 

(本文由《愛范兒》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ackBerry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