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SON 打造居家型電力中心,致力開創再生能源物聯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物聯網 , 電力儲存
4710a4d124c549085704f936071c5dfe_original

長久以來大家都知道節能減碳救地球,也瞭解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卻因為相關設備不易使用,不了解如何以環保的方式保留電力。ORISON 致力於降低技術門檻、安裝居家型的太陽能電力中心,逐步讓世界的每一戶人家都能使用再生能源!




ORISON 是一套自動儲存電力、控制居家用電的智慧家電監控系統,由一個塔座和數個電量儲存面板所組成(依據不同室內電量的使用量)。ORISON 結合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能透過 APP 快速掌控電力的使用狀況。不論用戶的電力來源是來自傳統電塔或再生能源的發電系統,ORISON 都能夠根據不同時段的電費率,儲電或用電。

f3ff8997b83aa60e387fdf9459092823_original

很多人可能不曉得,電力在不同時段使用,電費計算方式不一樣。根據台電電價表指出,晚上七點半到十點半之間(尖峰時間)的電費,比在離峰時間使用電的價格差了一倍以上。但 ORISON 這項產品能在白天的離峰時間時,先儲存足夠的電量,在晚上的尖峰時間供給用戶使用,這樣就能省下不少的電費。

a28a1241e9f0cd93f202cb353d73211d_original
3bdf161151c7b0017ff90d65757f7371_original

▲ 使用 ORISON 後的差異識別圖

如果家中已經裝有太陽能發電模組,卻沒有適合的儲電方法,電力仍無法最佳化利用。ORISON 提供用戶更方便的做法,讓白天儲存好的太陽能電量可以在白天以外的時間使用。ORISON 希望能透過全面普遍化設備的方法,提供更多民眾使用再生能源的便利性。

9d11f6c534b54135da19d27c4a13f37b

以外型上來看, ORISON 造型相當優雅,符合當代對於家電產品的要求:外型漂亮、方便操作、不佔空間。 ORISON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聰明的小型發電廠,可以在最理想的時間智慧用電。

但整體來看此產品的效能,還是以省電費為最大目的,並沒有完全達到節能的功用。對家中設有太陽能設備的用戶來說, ORISON 確實提供一個方便的儲電手法,但太陽能設備的普及性還不夠,也未能全面解決再生能源安裝所費不貲的問題。

可是 ORISON 的出現,也提醒人類該重新思考行之太有年的電力供輸系統,是否也該尋找轉型與改變的可能性。因為即使人類發現了新能源,卻沒有一個完整的系統去使用,也是只有少數人能享有資源而已。以現階段來說,如果希望能節能減碳又省錢,還是先從生活習慣做起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ORISONKICKSTARTER)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