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機手電筒變成聚光燈!F.lens 照亮更長更遠的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25 日 | 分類 APP , 周邊 , 手機
00 - size and fit

智慧型手機的相機燈不外乎兩種功能:第一就是當閃光燈用,第二就是當手電筒。但回想一下自己的使用經驗,閃光燈常讓照片一片慘白,沒用還比有用好。手電筒是有照明功能沒錯啦,但也僅限於眼前一小步。不過 F.lens 用一個小小的方法,就解決了這些問題!




e0f26c94542434e77b98d5faa1c12647_original

F.lens 是一款手機專用的外接聚焦燈罩,可以將手機燈聚光增長十倍的距離。F.lens 裝有吸力超強的釹磁鐵(neodymium magnets),外型非常小巧,完全不會遮到照相機鏡頭。

08 - comparison 2

▲手機燈使用 F.lens 前後的效果差異

F.lens 的設計想法與常見的廣角、魚眼鏡頭非常相像,藉由外接鏡頭的方式升級智慧型手機的限制。智慧型手機在燈光開發功能比較少,變化也不大,較值得一提的是有些 App 可以藉由手機燈偵測脈搏,例如 Instant Heart Rate

但在人人可以不帶鑰匙錢包卻一定要帶手機的時代裡,手機燈在遭逢意外事故時也會發揮很重要的功能,不只是日常生活的照明,也能是打信號的重要工具,F.lens 或許會在關鍵時刻救了自己一命也說不定。

(資料及圖片來源:F.lens、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