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塊黏土就能破解 iPhone 6s 的 TouchI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1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iPhone
apple-iphone-6-touch-id-hero-medium-img-top

在今年的 MWC 世界通訊大會裡,行動裝置資安公司 Vkansee 只用一塊黏土就破解了蘋果的 Touch ID,Vkansee 的總裁 Jason Chaikin 也向美國網站 CNBC 的記者進行了現場展示。



生物辨識已經開始逐漸取代傳統的密碼,現在幾乎行動裝置大廠都推出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產品,然而手機只要有指紋辨識就真的安全嗎?其實不見得。

來自中國的行動裝置資安公司 Vkansee 總裁 Jason Chaikin 用石膏做好指紋模型後,用一塊黏土複製了指紋並且成功通過 iPhone 上 Touch ID 驗證並解鎖手機。

黏土通過指紋辨識示範影片:

Chaikin 表示,這代表現在的指紋辨識技術,還無法分辨指紋的真偽,而這問題並不單只發生在 iPhone 上,只要是擁有指紋辨識功能的手機,都可以用類似的方式破解。不過 Chaikin 也強調,不是隨便拿塊黏土在手指上按一按就能成功複製指紋騙過手機,而且在示範過程也可以發現,用黏土當指紋並不是一次就成功。

雖然這代表著現在技術尚無法克服的問題(辨識指紋真偽),但使用者也不需要太過擔心,Vkansee 是先利用牙科使用的石膏材料做出指紋模,才能讓黏土可以複製指紋,除非你真的不省人事,否則其他人想要用這種方式複製你的指紋幾乎是不可能的。(直接用手按不是比較快嗎?)

資料來源/Can you really hack a smartphone with Play-Doh?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