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危險!只要你停下來,就把你之前寫的內容刪掉的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

許多人都為了讓自己可以專心在工作上,使用各種軟體幫忙自己能坐在電腦面前不分心,現在出現一個「史上最危險的寫作工具」,只要你停止打字,就會把你的寫的內容全部刪光。



不論是寫報告、寫提案或是寫稿,每個人都會遇到同樣的問題─分心。特別是在這個時代,當即時通訊軟體、臉書和各種通知訊息,有時候只是一個 Line 的貼圖都能把我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最近有一個網路服務引起不少人注意,這個服務叫做「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史上最危險的寫作工具)」。

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 提供了非常簡潔的介面,打開網站後就會先跳出一個計時選項,讓你可以選擇你要專注在寫作上多久,在基本五分鐘起跳的時間限制裡,只要你停下來超過五秒沒有輸入任何文字,它就會把你剛剛寫的內容全部刪光光。

這樣的功能設計不但考驗我們在寫作時的專注力,更考驗著我們思考邏輯的完整性,除非你在開始使用前先構思好文章的內容與架構,甚至是參考的資料內容,否則真的很難完全專注在寫作上。有趣的是,當你挑戰失敗時,系統會帶出預設的推文視窗,讓你把失敗紀錄發送到 Twitter 上,多了幾份戲虐的味道。

很可惜的是,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 目前僅支援英文,如果使用中文輸入的話會在一分鐘後直接失敗,或許是個拿來練習英打的好工具。

資料來源/This writing app will delete your work if you stop typing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