撼動美容產業的【逆齡新科技】跟老化、細紋說再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9 日 | 分類 周邊 , 市場訊息 , 物聯網
Anti-ageing wearables_000

肉毒桿菌、整型、果酸換膚是較常聽到的幾種美容方式,不過從今年開始,可客製化、即時監控、改善膚況的「穿戴式美膚科技」,將走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最熱門的趨勢之一;預計在 2020 年,抗衰老市場總營收將達到 340 億美元,以下精選幾個逆齡產品,希望大家都能和老化說掰掰!



萊雅 UV 偵測貼紙(L’Oréal’s UV-detecting patch)

Anti-ageing wearables_002

談到抗衰老,第一要務就是讓皮膚免於陽光的傷害,根據許多皮膚科醫生表示,80% 的皮膚老化現象,通常都是紫外線或陽光長時間照射的後果,這個「萊雅 UV 偵測心型貼紙」會隨著紫外線的照射而改變顏色,利用手機的相機鏡頭拍攝貼紙,App 就能透過拍下來的照片,分析目前的紫外線指數。

這項新產品是 25 位萊雅集團研發部的頂尖科學家所設計,該部門以「美」為出發點,多年來不斷運用顛覆想像的技術,打造出厚度僅 0.05 mm、具延展性的 UV 偵測心型貼紙,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款可監測 UV 指數的穿戴式配備,但萊雅讓把這項需求變得更舒適、無負擔,不僅可以在洗澡時配戴,還能持續使用長達五天的時間,全天候為使用者守護皮膚的健康。

 

Anti-ageing wearables_003

除了這個 UV 偵測心型貼紙之外,我們還可以對萊雅懷抱更多的期待,一款可測量皮膚水分含量、皮膚彈性、溫度的裝置已經進入測試階段,研發團隊的最終目標是希望能創造出一款個人化設備,以提供使用者各種與皮膚相關的建議,讓人人都能盡全力避免皮膚老化。

 


 

Feeligreen 逆齡眼膜(Feeligreen’s anti-ageing patch)

Anti-ageing wearables_004

萊雅並不是唯一發展逆齡科技的公司,法國的 Feeligreen 也看到了美膚市場的潛力,整合了微電子、化學、醫療、印刷電子等跨領域的專業人才,推出可改善衰老的「DermoPatch 眼膜」,在僅有幾毫米的厚度內配備了極小的電子模組,於內層塗上保養品後,內含的美容成分就能透過微電流導入皮膚。

根據國際皮膚研究協會的分析指出,微電流可以提升美膚滋潤產品的導入效果,經過一段時間後,還能加強肌膚膠原蛋白的生成、促進血液循環,與其他品牌的產品搭配使用,勢必可以顯著改善肌膚衰老的問題!

 


 

Wired Beauty 先進抗皺面罩(Futuristic wrinkle-busting masks)

Anti-ageing wearables_005

這個看起來像歌劇魅影面具的產品,是全世界第一款智慧型面罩「MAPO」,由法國的 Wired Beauty 所推出,今年一月底在 Kickstarter 達到群眾募資的目標金額後,預計六月將為第一批支持者寄出;「MAPO」由柔軟的 3D 矽膠材質組成,可測量肌膚的含水量,App 也會依據佩戴者的肌膚狀態來提供護膚建議,此外還能適時地加溫,讓精華液內的成分更有效率地進入表皮。

皮膚科醫生也表示,當皮膚內含足夠的水分,不僅看起來會更飽滿、健康、有彈性,從內到外也會散發活力,而且不容易產生皺紋;同時也有研究顯示,提升肌膚的溫度會促進護膚產品的吸收,由此可見,今年六月將 MAPO 送到捐資者手中之後,勢必會在美容產業掀起一陣炫風。

 

Anti-ageing wearables_006

相較於醫美診所或皮膚科提供的長期療程,以上的各類產品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在費用上應是更能負荷。抗衰老穿戴設備的發展才剛剛開始,若未來幾年大家可以明顯感受到「永保青春」、「免除皺紋」的成效,那肯定會有更多的嶄新科技產品填滿各大通路的貨架,請大家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Anti-ageing wearables: The future skincare devices to keep you looking young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Yi Chou

Yi Chou

懵懂地進入出版業,自此開始了寫手生涯,之後持續在科技產業耕耘、用文字傳遞新知;雖然年齡逐漸增加,但也期許自己,不讓皺紋輕易地刻在心上。
Yi Chou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