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國的團隊,設計了一台能放口袋的電競 PC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2 日 | 分類 PC , Windows , 筆記型電腦
indiegogo官方頁面

「掌上遊戲機」被智慧型手機攻佔後,一直以來就被劃分成「Mobile Games」和「Video Games」的兩個領域變得更清楚。對於大型電玩愛好者,電視和遊戲專門主機能呈現的效能完全不是手機能比擬的,即使已經有許多廠商宣稱把「桌上型電腦」的效能帶進手機。



GTD 是一間來自中國深圳的科技公司,專門研發電玩相關產品的它們做了一個以 Windows 10 為基礎的掌機,算是為這兩個領域的遊戲在硬體上建了一座橋梁。這款稱作 GTD WIN 的電腦,在尺寸上不算討喜,2.2cm 的厚度,15.5 * 9.7cm 的長寬,不走輕薄取向,內建了一片 5.5 吋 720P 觸控螢幕,但是作為「能放在口袋的 PC」,讓人不禁聯想到早期的翻譯機。

GTD WIN 的機身就是一片完整的遊戲手把,連 R1、R2 和 L1、L2 都有,甚至有 ABXY 和十字方向鍵,對熟悉手把的人會感到很親切,此外也有一副完整的 PC 鍵盤。為了讓產品能夠應付耗能的遊戲,它內建了 Intel Atom X5-Z8500 處理器,4GB 記憶體。一些 PC 必備的特色它也具備,像是 Wi-Fi 或藍牙。此外,因為 Windows 10 Continuum 的關係,GTD WIN 可以接上任何螢幕後,變成遊戲/電腦主機。

姑且先不論這樣的產品在硬體上適不適合電玩,至少軟體是可行的,因為微軟日前已經表示,新推出的 XBOX 遊戲將以 Windows 10 的全平台概念開發,就連原本只在 XOBX 平台獨家推出的遊戲,也會再製作出 PC 版,讓用戶可以像 iOS 生態圈一樣,只要在 PC 端購買一次遊戲,XBOX 端也會下載一份,為 XBOX 「Win 10 化」踏出第一步。

indiegogo官方頁面

換言之,XBOX 的未來或許會和 PC 十分類似──至少在系統底層上。這麼一來,如果微軟的跨平台策略執行得夠順利(同時 Intel 不能太偏離摩爾定律),那麼對於大型遊戲開發商來說,將來各種形式的 Windows 裝置,包含手機、XBOX、筆電桌電,都可能成為大型電玩的平台,更不用說原本就以 PC 為主要平台的遊戲。

無論如何,GPD WIN 目前將以 299 美元的價格出售(約合台幣 NT$ 9668),並且在今年十月份出貨。

(首圖來源:INDIEGOG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