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當充電器?新技術光合作用為手機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5 日 | 分類 周邊 , 手機
unwire.hk 配圖

很多人都會在辦公室放置小盆栽當作裝飾,可有想過眼前的綠色植物可以取代充電器為手機充電?最近在集資網站 Indiegogo 就出現新項目 Bioo Lite,利用植物天然的光合作用提供電力,開發商宣稱植物的發電能力十分強勁,足以一天為手機充滿電 3 次,非常厲害。



Bioo Lite 並非只是將 USB 充電線插入盆栽的泥土般簡單,盆栽下面盛載著兩個能夠和水分產生化學反應的細菌小空間。當植物吸收陽光和進行光合作用,將陽光演化成能量,泥土中產生的化合物會被帶到細菌盆的半滲透薄膜上,這些細菌從化合物中汲取營養,並且會產生電子。電子會被奈米網路收集和儲存在盆栽底部的電池內,用戶只要插入 USB 充電線就能為手機充電。

(Source:YouTube

開發 Bioo Lite 的研究員表示植物的光合作用能夠讓手機每日充電 3 次,而電池的輸出為 3.5v,跟一般電腦的 USB 輸出相若。要取得較佳的發電效果,綠葉植物遠較仙人掌類為佳。如果你有興趣支持 Bioo Lite 的話,現在支持他們的 Indiegogo 項目,入手價格為 89 歐元(約台幣 3,275 元)。順利集資的話,預計今年 12 月就會交付。

(本文由 Unwire.HK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