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對抗手機錄音大軍,飛利浦用最像手機的辦法做了一款錄音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5 日 | 分類 Android , 周邊 , 手機
愛范兒配圖

隨著手機的錄音能力越來越強,更多的人會直接選擇用手機來替代錄音筆。



所以,你在電視上看新聞的時候,會發現不少的記者是拿著 iPhone 或三星等各大品牌的智慧手機來錄音。

在這種狀態下,錄音筆的市場也日漸萎縮。這些製造商們為了尋求變化,而在這些錄音筆產品中加入一些新鮮的亮點或玩味。而選擇為錄音筆加入智慧系統的飛利浦,走的則是另一種方向。

根據 The Verge 的報導,飛利浦這款錄音筆新品名為 Speech Air,是一款加入了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錄音筆。它的機身採用 Gorilla 玻璃,是一種能夠抗菌以及能在惡劣環境中使用的「全天候機身」。

除了錄音筆必須存在的錄音功能以外,Speech Air 還加入了鏡頭與觸控式螢幕,系統內部也內建專用的音訊錄製應用程式。配合觸控式螢幕,能夠讓所有人使用起來都變得更容易。

要知道,在 PCM-D50 還做為熱門播放機的那個年代,錄音筆那複雜的鍵位設置和操作,可是讓不少入門者卻步的。飛利浦透過觸控螢幕進行化簡,這個也算是一種新思路吧。

愛范兒配圖

(Source:Businesswire

Speech Air 的鏡頭則能夠將你的記錄變得更加全面。它能透過 Android 上的一些筆記應用程式將照片、文字和錄音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份完整的報告。這些以前你需要到電腦上才能完成的事,現在在錄音筆上也是能夠做到的。

愛范兒配圖

(Source:Todayonline

還有,Speech Air 的鏡頭還能用於掃描條碼等其他掃描類的任務,這也能夠幫助一些專業性更強的工作人員(如衛生檢疫專員等),簡化他們的工作。

另外,既然叫 Speech Air,這款錄音筆還跟無線傳輸有關。Speech Air 具備 Wi-Fi、藍牙等連接功能,使用者能夠透過網路將筆記傳輸到電腦上。同時,傳輸的錄音檔也能夠加密,確保資訊的安全性。

目前,飛利浦已經正式發布了這款錄音筆新品,但並未公開它的售價和發售時間、方式。飛利浦在官網上表示,想購買的用戶能夠從官網中確認其銷售地點和價錢。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飛利浦)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