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後突然無法使用,Nexus 7 使用者投訴激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15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平板 , Google
google-asus-the-new-nexus-7-06-img-top

Nexus 7 平板和 Nexus 5 手機使用者近日陷入恐慌,因為不少使用者在 Google 的產品支援網站留言,表示裝置在系統升級到 Android 5.x 後,使用期間突然當機,在嘗試重啟後卻無法開機。



多名使用者投訴裝置無法使用,大部份為 2013 Nexus 7 Wi-Fi 版,有使用者表示在收聽 Spotify 音樂串流期間突然當機,在重新開機時發現平板停留在 Google 啟動畫面。又有使用者表示平板是原裝,沒有 Root 機或刷 ROM,在無法使用後因為保固期已過,ASUS 拒絕處理。有使用者甚至不惜 Reset 重設,但顯示停在 Wiping data 畫面 6 個小時沒有起色。

有使用者將 Nexus 7 帶去維修,技術人員表示需要整塊主機板更換,問題似乎相當嚴重。除了 Nexus 7,類似情況亦出現在 Nexus 5 手機。有使用者懷疑系統有 Bug,導致 NAND 不斷被重複寫入,引致 Flash 記憶體的寫入次數超出極限,最後令裝置無法使用。

google-nexus-7-2013-edition-00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SU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