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傳以 3,000 萬美元購買 N-trig 的手寫筆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06 日 | 分類 Windows 平板 , 周邊 , 平板
Surface-Pro-3_2-624x394

微軟(Microsoft)上週已經證實向 N-trig 收購了運用在 Surface Pro 3、Surface 3 的手寫筆專利,這一家以色列公司擁有數位手寫筆和手寫識別的關鍵技術,並且是微軟與眾多 OEM 合作夥伴的觸控筆供應商。




數位繪圖板大廠 Wacom 的電磁感壓觸控筆技術,應用在 Surface Pro 2 和前幾代微軟產品上;隨後 N-trig 取代了 Wacom,成為微軟 Surface Pro 3 與 Surface 3 手寫筆的供應商。微軟 Surface 總經理 Panos Panay 曾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該公司注意到消費者對於 Surface Pro 3,已大幅增加了使用手寫筆的機會,手寫筆成為 Surface 平板的特色之一。

▲ 音樂家、醫科生與科學家是如何在生活中運用 Surface 手寫筆。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傳出微軟是以約 3,000 萬美元購買 N-trig 的手寫筆專利,而非過去謠傳的收購一整家公司,N-trig 則不願對外透露交易細節。

N-trig 成立於 1999 年,總部位於特拉維夫北方的卡法薩巴(Kfar-Saba),約有 150 名員工;微軟曾於 2008 年投資 N-trig,擁有該公司 6.08% 的股份。

日前才正式公布的 Windows 10 內建瀏覽器 Microsoft Edge 也支援觸控功能,例如使用者可在網頁上手繪註釋或手寫筆記,也可以看出微軟要獲得關鍵專利的用意,以維持自家產品的優勢。

試想謠傳蘋果可能推出 12.9 吋 iPad Pro,將搭載 3D 壓力觸控感應 Force Touch,並配備全新藍牙感壓觸控筆,未來兩大品牌將會在觸控筆和手寫壓感表現上較勁。

參考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rian Chen

Brian Chen

投入科技媒體多年,過去撰寫國內外產業新聞,並經營線上社群,長期關注行動趨勢及裝置發展。
Brian Che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