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入膏肓的任天堂還在出公仔 疑患手遊恐懼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17 日 | 分類 遊戲主機 , 電子娛樂
key-art-624x426

當全球的遊戲公司紛紛將重點轉移到行動平臺時,遊戲主機業務持續衰退的任天堂卻在原有的業務路線上一條道走到黑,CEO 岩田聰稱任天堂將堅持遊戲主機業務,不會轉型進入行動遊戲市場。



任天堂並沒有完成忽視行動網路熱潮,該公司的官網已經針對行動裝置進行了部分優化,同時也在行動平臺進行了一些非遊戲産品的行銷推廣,另外自定義遊戲角色程式 Mii 也在行動平臺進行宣傳,任天堂 CEO 岩田聰認爲,公司希望 Mii 能夠吸引更多的用戶,用戶可以將 Mii 頭像分享到社群平臺上,這是任天堂推廣的目標。

對於處於爆發式成長的手機遊戲市場,任天堂面對這一市場的策略僅停留在部分産品的宣布推廣,在回答投資者有關公司手遊戰略相關問題時,岩田聰再度重申了任天堂堅持遊戲主機業務的戰略,智慧型手機只是作爲公司産品推廣的一個平臺,不會針對這一市場研發産品。

0141117124407

(Source:amiibo by Nintendo)

當其他公司正如火如荼地開發手機遊戲時,任天堂還在不斷研發經典遊戲的公仔,截至 2014 年 11月 21 日,任天堂已有 12 款 Amiibo 模型公仔開放預訂,包括皮卡丘、超級瑪利歐等經典遊戲角色的公仔,爲提高公仔的可玩性,每個公仔都搭載了 NFC 晶片,可與任天堂的 Wii U 遊戲主機連接,控制器GamePad 可讀取公仔的等級、技能等資料,2015 年 3DS 也將能過透過外置配件連接 Amiibo。

20141117124443

 (Source:amiibo by Nintendo)

儘管這些公仔産品有不少亮點,但基於主機遊戲的産品很難拯救持續 4 年虧損的任天堂公司,這家遊戲主機市場的巨頭還沉溺於過往的輝煌中難以自拔,直至行動網路時代到來患上了手遊恐懼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linli

長期觀察中國市場生態,了解中國在地多項產業的變化與市場知識,提供第一手的中國市場觀察。 現居中國上海,同時也關注全球的資訊軟體、電子商務、網際網路與行動運算裝置的持續發展。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