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到手小心呵護!傳螢幕易刮設計似有缺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2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iphone-6-screen-3

蘋果(Apple Inc.)iPhone 6、iPhone 6 Plus 的螢幕比前幾代更容易刮傷、設計似乎也有缺陷?
在蘋果支援社群(Support Communities)論壇上,有愈來愈多使用者上網抱怨,他們的 iPhone 6/6 Plus 在正常使用下也會刮傷,其中一名網友「jake.underwood26」在開賣後第四天(9 月 23 日)留言,說他把他的 iPhone 6 Plus 照顧的「超級好」,但螢幕的角落卻已經有明顯刮痕。



apple-support-communities-iphone-6-screen-3

(Source: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

這個討論串已有超過 105,000 人點閱、回文的則數則多達 654 則。許多網友也都回應,他們的 iPhone 6/6 Plus 有類似的問題,有人在小心翼翼地使用不到一週、螢幕就不幸刮傷。

也有人把 iPhone 6 拿來與之前幾代的 iPhone 作比較,發現之前幾代的機種就算用了幾年,螢幕的刮傷程度還比 iPhone 6 輕微。

蘋果至今仍未揭露 iPhone 6 螢幕的保護材質為何。AppleInsider 24 日報導,部分業界人士認為,iPhone 6 採用了康寧(Corning)的「第三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 3)」,是一種鹼鋁矽酸鹽玻璃(alkali-aluminosilicate glass)。蘋果自己則宣稱,iPhone 6/6 Plus 採用強化的「Ion-X」離子螢幕保護玻璃,強度比一般的保護蓋更高。

最新世代的 iPhone 螢幕的確可能更容易受損,因為這是蘋果第一款採用曲型螢幕玻璃的機種,沒有額外使用邊框來保護螢幕。相較之下,iPhone 5s 等之前幾代的款式,則是運用平板的玻璃、然後在週邊繞上一圈熱塑性塑膠,並以聚合物包層包覆;這種結構可保護手機免受撞擊傷害,也能在手機正面朝下放置時保護螢幕。

就 iPhone 6 來說,螢幕雖然也使用了防撞的熱塑性塑膠,但這層塑膠現在卻夾在螢幕與機身之間,而堅硬的塑膠側壁也遭到撤除,改換為連接鋁製底殼的曲型保護層。雖然這種設計的觸感的確更優、也更容易操控,但曲型的邊緣設計卻會讓保護玻璃更容易被堅硬的物體撞到。

蘋果對此尚未作出回應。有部份使用者在把刮傷的 iPhone 6/6 Plus 拿到蘋果專賣店諮詢後,成功換到新手機。不過,這似乎並非標準流程,因為其他人就沒有這麼好的待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