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還買不到,但我們可以先來學學 Apple Watch 怎麼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1 月 30 日 | 分類 Apple , iWatch , 穿戴式裝置
Apple-Watch-Gold-Wireless-Charging-1280x716-624x349

日本市調機構野村綜合研究所曾經對智慧可穿戴設備市場進行過一次調研,發現消費者拒絕接受它們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普遍醜陋的外觀。而當蘋果最先公佈 Apple Watch 的相關消息時,我們幾乎被它的基礎手錶界面嚇到了:簡直太醜了!這不就是 iPhone 的主界面嗎!



一方面隨著時間的推移 Apple Watch 的各方各面逐漸接近可問世的水準,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擔心太過醜陋的界面會讓消費者不敢放心購買,蘋果於今日更新了官網 Apple Watch 的頁面,增加了包括表面時間顯示的藝術設計、複雜時間顯示功能、手錶互動方式、健康和運動等更詳細一些的手錶功能介紹。

apple-watch-6_1.jpg-700x0-624x415

 

藝術設計

使用者可以從多種數字和指針風格的錶盤界面中進行選擇,當中也有一些界面上面承載了諸如鬧鐘、日期、股價、天氣、碼錶等功能(在手錶界叫做 Complications)。同時,和 Android Wear 手錶作業系統一樣,同一款錶盤還可以進行指針、刻度等細節進行自定義。值得注意的是,錶盤中居然還有一款是米老鼠……Apple Watch 吸引兒童消費者真可謂司馬昭之心啊!

iwatch-20141130.png
complications.png-700x0

 

互動方式

獨特的人機互動方式,以及賦予使用者和使用者之間的溝通功能,讓 Apple Watch 比市面上的其他智慧手錶對消費者的親和力更高。

按下錶身右側旋鈕(Crown)下方的按鈕可以快速調出常用聯絡人列表,輕敲螢幕就可以發送簡訊或撥打電話。Apple Watch 內置了麥克風和揚聲器,可以直接用來打電話,在這一點上倒是比 Android Wear 系統的手錶強了一些。

而如果你的朋友也佩戴了 Apple Watch,那你們之間的溝通的形式就更多種多樣了。如果文字和語音不足以傳達你對他的思念,你可以發送 Emoji,分享你的當前地理位置,或者給在螢幕上繪製一朵小花,輕敲螢幕讓別人知道你在想麼,甚至通過心率傳感器將自己的脈搏告訴別人……。

Apple Watch 也具有接打電話、查看簡訊和郵件作為智慧手錶的基礎功能,而相對更複雜一些的操作,比如編輯簡訊和回覆郵件內容仍然需要使用者回到手機上操作。在這方面,蘋果在最新版 OS X / iOS 8 當中加入的 Conitunuity 系統就派上了用場。無論是電話、短訊還是電子郵件,使用者正在手錶上進行的操作都可以被無縫同步到與手錶鏈接的 iPhone 上。同樣的操作在 Android Wear 上並不方便,而 Google 的解決方案是一個簡單的按鈕 「Open on Phone」。

new-ways-to-connect.jpg-700x0

 

健康與運動

Apple Watch 預設的 Activity(活動)應用賦予使用者視察自己活動狀態的更多角度,不光是走了多少步,燒了多少卡路里,你甚至可以查看自己今天保持了多久的站立姿勢。

健康運動的追蹤功能依賴手錶內部的加速度計、心率傳感器、Wi-Fi、藍牙和 GPS 模組等實現。通過 Workout(鍛鍊)應用 Apple Watch 可以記錄使用者走路、跑步和騎車等不同運動的數據,並且在適當的進度和時間點為使用者呈現關鍵訊息,幫助使用者達成運動目標。

如果按照描述的這樣一款 Apple Watch 真的能夠在明年年初問市,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它的確有能力成為市面上最好的智慧手錶。但此前傳聞中基礎款數百美元的價格和進階款數千美元的價格或許會讓消費能力不那麼強的果粉望而生畏,蘋果也沒有對傳聞中的各版本定價進行過公開回應。也就是說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於 Apple Watch 已經瞭解的資訊包括第三方應用開發,外觀設計、軟體界面和功能,而最重要的價格資訊目前仍不能確定。

activity-workout.jpg-700x0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