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手機緊密結合的 Android Auto 即將問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01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手機 , Google
android-auto-2-970x0-624x316

不讓蘋果的 CarPlay 專美於前,Google 的 Android Auto 將你的 Android 手機與車內的操作面板完美結合,強調將提供更完整的汽車與手機結合,以及更完善的使用體驗。



比起擁有許多限制的 CarPlay ,Android Auto 讓使用者可以使用更多與 Android Auto 兼容的應用程式,使用者只需要透過藍牙或 USB 將手機與汽車連線,就可以使用車內的主控面板操作及使用手機內的應用程式。

Android Auto 的主畫面看起來和 Google Now 有幾分神似,它可以提供包括附近景點、路線建議、交通狀況和天氣等資訊,同時它也可以顯示來自系統的各種通知訊息,使用者還可以自行設定行車時的資訊。

在主畫面下方則是可以播放音樂、撥打電話及查閱車輛相關資訊的工具列,按下螢幕上的麥克風圖示也可以讓使用者直接使用語音指令或是輸入文字訊息。

無論使用者的車型是哪一種,Android Auto 都可以讓使用者完整存取手機中的資料,因為 Android Auto 的操作與系統是以手機為基礎,而不是車輛原本的操作系統,只要手機與車輛連線,Android Auto 就會取代車內原本的系統成為主要的操作系統。

Google 表示這樣的方式可以讓使用者更專注在開車上,Android Auto 目前已有美國通用汽車、Volvo、Honda、Hyundai 及 Audi 等 28 個汽車品牌表示出對 Android Auto 的強烈興趣,估計很快就能正式合作推出。

(資料及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