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電視薄如畫框!LG 超殺面板、厚度不到 10 公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31 日 | 分類 電視 , 顯示器
lg-lcd-art-slim-less-10mm

南韓面板巨擘 LG Display 突破技術限制,29日宣布開發出超薄的電視液晶面板 Art Slim。新品厚度不到 10 mm,比傳統 LCD 少了 75%,已向 LG 電子和中國電視廠商出貨。



韓媒 etnews 和 Business Korea 30 日報導,LGD 將在下個月的賭城消費電子展 CES 秀出兩款 Art Slim 產品,其中 55 吋的 LCD 電視厚 7.5 mm,65 吋厚 8.2 mm;和傳統 55 吋 LCD 電視相比,厚度大減 75 %。重量方面,55 吋和 65 吋新品各為 10.4 公斤、16.2 公斤,也比傳統面板少了 25 %。

LCD 需要背光模組等零件,不像 OLED 採自發光,以往認為不可能把 LCD 面板厚度縮至 10 mm 以下,不過 Art Slim 成功辦到,把 LCD 面板厚度減至與 OLED 面板相當。

新品採窄邊框、側照式背光技術,還把電視機零件裝進 LCD 模組背蓋中,無需加裝額外零件,因此能把厚度壓至最低。2015 年 Art Slim 將有多種尺寸,從 43 吋到 65 吋不等,目前已向 LG 電子和中國電視廠商供貨。

韓國時報 28 日報導,美國賭城消費電子展 CES 2015 年 1 月 6 日登場,據了解,LG 電子將主打量子點和 8K 電視、以及曲型智慧手機 LG G Flex 2;三星電子則會發佈搭載自有作業系統 Tizen 的智慧電視,Galaxy 6 應趕不及在 CES 問市。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