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回顧錯過的有價值推文訊息,Twitter 在想方設法留住使用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4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twitter-top-12333

每個月大約有 5 億使用者在離線不登入狀態下存取 Twitter。



在去年 11 月份的分析師會議上,Twitter 執行長 Dick Costolo 透露了這個略顯尷尬的現實。考慮到 Twitter 第二、三季度每月活躍使用者增長明顯放緩,僅有 1600 萬和 1300 萬,如何抓住這 5 億使用者,將他們轉化為活躍使用者,並從中賺到錢,這恐怕是 Twitter 當下的緊要任務。

要做到這一點,Twitter 正在嘗試各種各樣的新功能,來增加老使用者的停留時間,以及吸引更多年輕新使用者。繼加入音樂、Podcast、短影片功能後,10 月份,Twitter 還通過推薦演算法,在使用者的時間線上插入了未關注人的推文。現在,Twitter 正式測試一項新的功能──「while you were away」(當你離開),它將在時間流頂端呈現使用者上次退出後錯過的重要推文訊息。

如果你是一位 NFL 球迷,Twitter 向你推送了你離開後丹佛野馬隊的比賽訊息,你應該會覺得這對你是有幫助的;如果你是一名美劇迷,Twitter 告訴你《反恐危機》(Homeland)第四季最後一集已經在 HBO 更新了,你就能及時追影劇了;如果你是一名 Taylor Swift 的粉絲,你不用再去她的個人頁面就能直接在 Above the Fold 關注到她的最新動態––剛剛感謝了《1989》榮獲 2014 年最暢銷專輯。

該項功能的推出意味著,Twitter 打破了傳統按時間順序顯示訊息流的方式。儘管並不清楚 Twitter 在挑選「重要」推文訊息時的標準是如何的,但轉發和收藏應該是兩個關鍵的因素。每天 Twitter 上會誕生大約 5 億則推文,很多有價值的訊息都可能漏掉,尤其對那些關注了上百個帳號的使用者來說。「當你離開」功能就是讓有價值的訊息在 Twitter 上能被更多次的閱讀到。

不難看出,這是 Twitter 在將推文內容的價值最大化呈現,以此來抓住使用者黏著度。尤其對新使用者來說,「未關注人推文」和「當你離開」兩項功能都能夠幫助他們在加入 Twitter 後不至於面臨無內容可看的局面,能夠更快喜歡上 Twitter。Twitter 公司發言人的話也印證了這一點,「我們希望,使用者每打開一次 Twitter 都會看到有趣的東西。」

目前,該項功能還未完全公佈,但大部分使用者都可以體驗到這一功能,看來離它正式推出已經不遠了。

細數過去一段時間 Twitter 增加的新功能,恐怕比過去幾年 Twitter 的功能都多。未來,我們只會看到越來越複雜的 Twitter,背後的原因是越來越嚴峻的使用者增長壓力和營收難題。要知道 11 月份的分析師會議上,Twitter 高級主管表示,Twitter 每月活躍使用者預計在「中期」時能達到 5.5 億──2.84 億到 5.5 億似乎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關鍵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