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視也看得到你的應用程式!Panasonic 發表首款 Firefox OS TV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影音裝置 , 電視
Firefox-OS_Panasonic_CES0106-1-624x534

美商謀智(Mozilla)在今(6)日展開的 2015 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展現 Firefox OS 最新成果。 Mozilla 合作夥伴之一松下電器 (Panasonic), 在此次展覽中發表其首款搭載 Firefox OS 的 4K 超高解析度 Life+Screen 智慧電視,並能串連各種裝置。



Firefox OS 為多樣裝置帶來強大功能

今年 CES 甫開展,身為 Firefox OS 合作夥伴的松下電器(Panasonic)即發表其 2015 年新一代 Life + Screen 智慧電視,達到 4K 的超高解析度畫質。

Mozilla 與 Panasonic 合作,以 Firefox OS 打造創新、互動、可自訂的使用者介面,並將於今年春季現身於 Panasonic 新款 Life + Screen 智慧電視上。透過此次合作,Panasonic 在 2015 年的電視使用者介面將大幅躍進,讓使用者更能輕鬆取得自己最愛的內容,包含網站、電視節目、應用程式,以及其他裝置上的內容。這同時也是 Panasonic 智慧電視首次搭載 Firefox OS ,代表電視螢幕將顯示應用程式所推播的通知,而未來更將擴及各種相容連線裝置的推播通知。

Firefox-OS_Panasonic_CES0106-21

Panasonic 集團家庭娛樂事業部總監 Yuki Kusumi 指出:「 Life+Screen 的 4K 超高解析度智慧電視導入 Firefox OS 之後,消費者能更輕鬆找到自己最愛的內容與程式,並可自訂最合適的使用者介面。Firefox OS 使用 Open Web 技術,讓我們的產品達到最佳相容性,使智慧型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等其他裝置也能傳送內容(如相片或影片)到電視上。」

 

Web 即平台

以 Web 為平台 Firefox OS 也串連了多款裝置與不同使用經驗。打造新一代的「物聯網(Web of Things;WoT)」,並以 Open Web 技術連接所有類型的裝置,讓開發者與硬體製造商得以打造多樣的新產品以及應用程式,使消費者可橫跨連線裝置相互使用。

舉例來說,Matchstick(甫發表世界首款搭載 Firefox OS 的開放軟硬體串流電視裝置)即於今天宣佈新的合作關係,將與飛利浦(Philips)/艾德蒙(AOC)以及 TCL 打造更多 Firefox OS 裝置。

透過 Panasonic 智慧電視、Matchstick 串流電視裝置,以及其他 Firefox OS 裝置,消費者將能享受自訂的連網經驗,橫跨不同類型的設備(電腦、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大螢幕電視)而取得自己喜愛的內容(網站、影片、照片、應用程式),不再受限於單一品牌或專利生態系統。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