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於 CES 中展出全球首款 4K 藍光播放器原型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6 日 | 分類 影音裝置 , 電子娛樂
panasonic-4k-blu-ray-player-unveiled

人類對娛樂享受的追求無窮無盡,可惜的是我們不一定能搶到票看演唱會(除非你住在很會買票的立委的選區)。既然如此不如在家看藍光吧!在 4K 電視大放異彩的現在,電視上播放的內容也要跟上 4K 水準。Panasonic 在本屆 CES 中也正式開跑,展出了第一款 4K 藍光播放器的原型機。



4K 電視製造商們早在去年就開始對其他合作夥伴、內容提供商等喊話,希望大家可以齊心協力,生產與提供更多可以展現出 4K 電視極緻畫面表現能力的內容,而身為 4K 電視製造商之一的 Panasonic 也在 CES 中展示研發成果,發表全球第一台可運行的 4K 藍光播放器原型機。

早在去年九月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中,藍光協會發言人就曾表示,4K 藍光相關產品將可望在 2015 年底前正式出現在消費市場中,當時 Panasonic 就已經跨出重要的第一步,4K 藍光光碟也期望將成為實體內容媒介的新標準。

當 Netflix 這類網路內容服務商已經開始設法滿足消費者對 4K 畫質內容的需求時,透過網路傳播的 4K 影音內容仍將受限於壓縮率與網路頻寬的極限,在這樣的前提下,以光碟方式呈現的 4K 藍光光碟可能仍將是較好的載具。

不止 4K 電視製造商 LG、Samsung 和 Sony 等硬體廠商宣佈加入 Panasonic 的 UHD(Ultra High Definition)聯盟,迪士尼、20 世紀福斯、華納兄弟和 Netflix 等內容供應商也將加入 UHD 聯盟,並且表示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內於全球公佈 UHD 相關技術的「革命性」產品規劃。

(資料及圖片來源: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