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雖然不在 CES 上,但是 HomeKit 智慧家居產品無處不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08 日 | 分類 Apple
Apple-smart-home-1

現在智慧家居市場異常火熱,小米也在投入巨額資金準備大幹一場,偶爾也能收到各方廠商寄來的樣機,但是有個麻煩事就是上網,有的是通過耳機線,有的是通過聲波,有的是掃 QR Code,每次連接都有種設置路由器的感覺。不過情況很快就會變了,因為基於蘋果 HomeKit 的硬體在 CES 上大量湧現。




而之所以說支援 HomeKit 的硬體聯網更方便,這和 HomeKit 的原理有關。蘋果官方對 HomeKit 的描述是:Home Kit 是一個讓使用者控制家中設備、讓家中設備溝通的新協定。新加入到設備,將獲得更好的連接性以及更優秀的使用者體驗,Home Kit 為這些設備間的通信提供了標準化的協定。

標準化的通信方式,不得不提到 iOS 系統中內建的多點連接的新功能,它能讓任意設備擁有獨立的 ID,設備間可以互相連線,並且對話。換言之,蘋果通過硬體打破不同軟硬結合設備之間的圍籬,讓它們能夠不通過雲端,直接互通有無,而 iOS 裝置會成為其中的大腦,HomeKit 設備均可通過 Siri 控制。

對蘋果來說,這樣的好處是壯大了生態系統,就像小米所追求的目標一樣。而對於創業公司而言,提升了使用者體驗,省去了構建資料中心和伺務器的成本,兩者可謂一拍即合。那麼在 HomeKit 即將上市之際,我們來看看 CES 上有哪些支援 HomeKit 的硬體。

iDevice Switch:來自 iDevice 的智慧型插座,可設置定時,根據使用者習慣進行自動化控制。iDevice 曾經推出了烤肉溫度計 iGrill,並且發表了 HomeKit 的軟體開發包。

iDevices-Switch-image-001

 

iHome SmartPlug:蘋果設備音響配件商 iHome 的首款 HomeKit 硬體 SmartPlug,同樣是智慧型插座,一共有 3 個型號,區別在於連接埠的多寡。

img_7259

 

Elgato Eve、Elgato Avea:Elgato Eve 是一款智慧家居控制裝置,可監測和控制家中的空氣品質、溫度、濕度、氣壓、水電用量等,這套產品包含:eve room、eve weather、eve water、eve door&window、eve smoke、eve energy 等。Elgato Avea 是一款智慧型 LED 燈泡,允許使用者透過 Elgato Avea 應用動態調節控制照明。

110576488
EveApp

 

Schlage Sense:這是一款智慧型門鎖,提供了螢幕進行密碼輸入,當然還支援用戶使用 Siri 解鎖。

dsc09686-800-1

 

Incipio Direct:Incipio 主要生產保護殼和充電供應器,他們的 Direct 無線產品線包括 Smart Oulet(智慧型插座,25 美元)、燈泡轉接頭(25 美元)和 Power Strip(智慧插排,60 美元)。

11490-4397-Incipio_Direct_Wireless_Smart_Wall_Outlet-l

 

Insteon Hub:來自電器廠商 Insteon,他們曾經與微軟有合作,Insteon Hub 允許蘋果使用者將插座、開關、恆溫器和燈泡連接至 Insteon 的 HomeKit 系統,售價為 150 美元。

insteon-hub-pro-c

 

(本文由 愛范兒 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