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Remote Desktop 推出 iOS 版本,隨時隨地用手機控制你的電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3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iOS
Chrome-Remote-Desktop-for-iOS-780x434

Chrome Remote Desktop 是 Google 推出的一款基於 Chrome 的遠端桌面程式,允許使用者運用其他的設備遠端端控制電腦。大概在 2014 年的 10 月份推出了 Android 版本,今天,iOS 版本也上線了。雖然遠端桌面這個方式早就不新鮮了,不過以往的 App 相對來講還是有些麻煩,要不然就是需要付費,Chrome Remote Desktop 取代所有版本之後,一些坊間的遠端桌面 App 可能就沒什麼生存之路了。



chrome-remote-desktop-ios-1
chrome-remote-desktop-ios-2
chrome-remote-desktop-ios-3

 

首先,使用者需要去到 Chrome 的商店安裝擴充功能,然後擴充功能會需要一系列的授權允許存取使用者的電腦,之後使用者還需要下載一個遠端桌面的主程式(記得點選「分享」),就可以選擇開放自己的桌面給他人存取、用電腦遠端另外一台電腦的桌面,或者設定自己的桌面可以與手機相連結。用電腦遠端存取另外一台電腦的話被稱為「遠端協助」,有點像 QQ 的遠端協助,一台電腦發起協助,會隨機生成一個存取代碼,另外一方輸入這個代碼,遠端存取就建立了。這樣的方式更為安全,減少了被入侵的風險,但是只能用於協助,也就是說無法實現像是 TeamViewer 這種常駐後台,由一台電腦控制多台桌面的方式。

chrome-remote-desktop-ios-4
chrome-remote-desktop-ios-5

 

如果想隨時隨地的控制電腦桌面,則需要使用手機來進行遠端連結了。啟用連結之後,需要使用者設定一個 6 位的 PIN 碼,這個碼是固定的,所以不需要每次都輸入。之後要保持電腦沒有進入休眠狀態,然後在手機上開啟 Chrome Remote Desktop,登陸同一個 Google 帳號,選擇自己的電腦,輸入 PIN 碼就可以進行遠端控制了。

chrome-remote-desktop-ios-6
chrome-remote-desktop-ios-7

 

App 提供了游標、鍵盤以及重啟功能。雖然功能上並不是十分豐富,但是連結速度卻快的有點難以想像,當我測試的環境是同一 Wi-Fi 的時候,使用遠端控制幾乎沒有什麼延遲,用手機打字就好像藍牙鍵盤一樣。為了更加的準確,我關掉了手機的 Wi-Fi 改用 4G 連結,雖然比起同一 Wi-Fi 下稍有停頓和偶爾的延遲,但是速度也十分理想,幾乎超出了之前使用過的其他遠端 App。

Chrome Remote Desktop 目前還是屬於輕量型的遠端 App,不能指望替代例如 TeamViewer 這種專業的收費遠端軟體,但是用來發起遠端協助或者控制自己的電腦,方便程度足以讓使用者拋棄其他的 App 了。

 

(本文由《PingWest》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hrome 官方部落格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PingWest

PingWest

PingWest是一家全球視野的前沿科技媒體,提供關於中國與美國的最前沿科技創業資訊,致力於成為溝通這兩個全球最大互聯網/移動市場的互聯網社區。
PingWes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