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確定為 2GB LPDDR 4 記憶體,可能配上 Force Touch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15 日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手機
Apple-iPhone-6-624x367

在先前獲知 iPad Air 2 首度用上 2GB 的記憶體後,市場就預期下世代 iPhone 6 將會跟進,事實也是如此,在 2014 年底時我們就獲知 iPhone 已在進行相關作業,唯一的問題是要沿用與現行機種相同的 LPDDR 3 或是新世代的 LPDDR 4,不過看來蘋果已決定採用新世代的記憶體了。




在各式各樣 App 內容更加肥大,以及螢幕解析度的擴增下,蘋果也開始不得不把 iPhone/iPad 內建的記憶體進行擴增,這也是繼 iPhone 5 把記憶體加大到 1GB 後,首次加大 iPhone 的記憶體,算一算這部分已有三代機型共三年維持在 1GB 大小了。

iPhone-memory-specs

 

對蘋果來說,若把原來採用的 LDDDR 3 記憶體加大其實不難,添加的成本也不高,不過在省電等考量下,蘋果其實更屬意下世代的 LPDDR 4,但 LPDDR 4 的顆料價格比現有的 LPDDR 3 高上 35%,加上佔蘋果半數 Mobile DRAM 供貨的美光爾必達,在 LPDDR4 的進度也落後,這也是蘋果先前未能確認採用規格的主因,不過看來這部分已經得到解決了。

 

移植 Apple Watch 的 Force Touch

以蘋果每一新款 iPhone 外觀設計會沿用兩年,首年著重在外型、次年則將重點放於內部規格精進的習慣來看,下世代的 iPhone 外觀將不會有明顯改變,但在許多內部規格可能會有較大的變化,目前就有消息指出,蘋果更在進行 Force Touch 運用在 iPhone 的可能性。

Apple-Watch-force-touch

 

所謂的 Force Touch 便是率先採用在 Apple Watch 上的解控功能,它能感應出使用者在觸控面板上點按的力道,並予以回饋不同的機能或操控,這讓觸控面板添加許多不同的可能性,讓觸控不單單只有點控功能,使得短點與長按將有不同反應。蘋果甚至認為,這是繼其多點觸控(Multi-Touch)後最重要的感應控制功能。

由於 iPhone 的尺寸遠大於 Apple Watch,為了達成這功能,蘋果已透過 TPK 與 GIS 先進行 Force Touch 相關組件,再交由給背光模組廠進行整合,但功能還不確定是能趕上新 iPhone 的時程,但看來蘋果在這方面頗為積極。

 

相機也大升級

相較於其他的智慧型手機,雖然 iPhone 的拍攝效果佳、軟體也強,但在帳面規格上只有 800 萬畫素明顯低於市場水準,加上相機已是手機最重要的功能之一,蘋果對此進行加強自是合理,不過這部分目前眾說紛紜。

一說後置相機會突破千萬畫素,甚至還有傳出將會採用 SONY 新世代突破二千萬畫素的 CMOS,不過這些都難以確認其真實度。在自拍需求下,前置相機進行較大幅度的調整應是可能性較高的部分。最後,近期也傳出蘋果將配有兩組後置相機,分別進行不同焦段的攝影,不過這部分還沒有得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的證實,傳言性質仍偏高。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cooper

cooper

在科技媒體產業打滾十數年,經歷紙本到網路,月刊到日報,並曾短暫跨足電子商務與電子書等領域,涉獵頗雜,但衷愛的仍是科技新聞。
cooper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