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還需要觸控筆?」答案可能是 12 吋 iPad Pr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0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周邊
apple_haptic_stylus

根據 KGI 最新的分析報告,蘋果很可能會在 12 吋 iPad Pro 推出時,將專利的觸控筆做為選購配件推出,雖然仍未受到證實,不過不論是 Apple Pen 還是 iPen,勢必都將在業界掀起波瀾。



過去曾在 iPhone 發表會時說「誰還需要觸控筆?」的賈伯斯,可能也沒想到在 iPad 這個產品線上,觸控筆這個可有可無的配件居然有如此大的需求,根據 KGI 的分析報告指出,過去數年來,蘋果已經在觸控筆上獲得不少專利,如此的佈局也幾乎可以確定 Apple Pen 或 iPen 的出現。

觸控筆市場雖然不像其他週邊市場熱絡,但像是 Adonit 和 53 這樣藉由觸控筆產品一舉成名的品牌,還有以數位板起家的大廠 Wacom 都早已預見 iPad 使用者對於觸控筆產品的需求,在蘋果自己跳下來做觸控筆後,會對市場生態以及使用者心態造成什麼影響,也值得我們繼續觀察。

最後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2007 年 iPhone 發表會上賈伯斯的英姿吧

(資料及圖片來源/9TO5Mac)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