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珠寶要的是「美麗與智慧並重」,為女性打造智慧戒指的 Ringly 獲 510 萬美元融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2 日 | 分類 APP , 周邊 , 時尚
cd2a850cf87e7f913cb37a6b53036aa2

最近來越來越多的穿戴式裝置在往時尚元素上靠近,除了智慧,還要有設計感,「美麗與智慧並重」好像成了新硬體們的另一種「共識」。



Ringly 也是這樣一家新硬體公司,他們主要專注於智慧珠寶配飾。除了剛剛宣佈完成一筆 510 萬美元的首輪融資,這家紐約公司最近還推出了一款專為女性設計的智慧戒指:18K 金設計的指環,有黑瑪瑙、綠寶石、藍寶石等選擇,透過與 App 相連,Ringly 為使用者提供來電、簡訊和社交網路的訊息通知。比較有特色的是,Ringly 可以根據不同手機傳送和提醒閃爍不同的彩光,這樣你就不用在每次手機傳送或者震動的時候去檢查是什麼訊息了。

Christina Mercando 是 Ringly 的聯合創辦人兼 CEO,此前她曾在卡內基梅隆大學(CMU)學習人機互動,後來成為了一名設計師,對使用者經驗非常了解。因為創辦人個人經歷的原因,Ringly 的戒指在設計上的定位,首先必須是一款受女性顧客喜愛的時尚首飾,其次才是穿戴式裝置。

0ac3304a099a263af700791c6122b9f4
c7f7a2855e1e69d6673212dc6597e81d

 (Source: Ringly

Ringly 的投資人 Christ Dixon 認為,隨著個人雲運算時代的到來,穿戴式裝置將會成為其中重要的一環,穿戴式裝置又可以細分為多用途設備和單用途設備:Apple Watch 追求的就是多用途穿戴式裝置,而 Ringly 這款專注於訊息傳送的戒指則是典型的單一用途設備。無論在哪個方向,穿戴式裝置都有可以挖掘的市場。

 

Ringly 不是要把戒指做成一台小型的多功能電腦。Ringly 的獨特優勢在於,透過對女性日常生活的觀察找到一個很好的現實生活切入點:人們在和網路世界保持聯繫的同時,需要更專注於現實生活。日益多元化的穿戴式裝置不應該增加人們的訊息負擔。也許你會認為像 Ringly 這樣的設備會讓現代人更痴迷於網路,但事實上,Ringly 避免了頻繁地檢查手機傳送,利用 Ringly 接收訊息會比直接從手機上花費更少的精力。

另外 Ringly 還有一些人性化的設計,比如在手機離你過遠的時候發出震動警告等。

據悉,新的融資將被用於新產品的研發,預計將會在 2016 年初面市,但是它的具體功能並不知曉。Ringly 的 CEO Christina Mercando 透露,今年他們將和一些時尚品牌和設計師合作推出一些新產品,延續將時尚與科技結合的路線。不過儘管 Ringly 有很好的理念,但是它也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就是過於狹窄的客戶群體,也許未來他們也可以考慮時尚的男性穿戴式珠寶。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ingly)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