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德國用瓦斯充電的燃料電池行動電源-Kraftwer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3 日 | 分類 周邊 , 行動電源 , 電力儲存
kraftwerk

網路吃到飽的世代裡,行動裝置的電力可沒辦法讓你用到飽,也因此讓行動電源成為行動族人手「至少」一個的標準配備,但當行動電源沒電的時候該怎麼辦?新形態的燃料電池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目前仍在 Kickstarter 募資的 Kraftwerk 已經募得 75 萬美金(約 2,350 萬台幣),Kraftwerk 強調與傳統電力脫勾的獨立能源思維,讓行動生活所需的電力不再需要靠傳統電網供應,使用者不再需要將行動電源接上插座充電,只要隨手可得的瓦斯罐,就能為 Kraftwerk 補充電力,供給行動裝置使用。

Kraftwerk 在官方規格中表示,回充一次瓦斯可以為 iPhone 充電 11 次,如果以平均值約 1,500 mAh 來算,約等於是擁有 15,000 mAh 的電量。而這樣的容量只需要用一般瓦斯罐(規格中並未註明是給打卡機還是卡式瓦斯爐使用的瓦斯罐)為 Kraftwerk 填充 3 秒就能擁用。從規格表來看,完全沒瓦斯的狀態下 Kraftwerk 的重量約為 160 克,充滿後則是 200 克,也就是說只需要 40 克的瓦斯,就能產生 15,000 mAh 的電量。

kraftwerk 2

值得一提的是, Kraftwerk 已經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認證,可以經由託運帶上飛機,也就是說就算旅行到其他國家,只要買得到瓦斯罐就不用擔心電源規格不同的問題。

最後,這款燃料電池行動電源將在德國生產製造,相信大家用起來會更安心一點,有興趣的人不妨前往支持一下。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