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專用 SIM 卡,一年傳訊吃到飽只要新台幣 36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23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2015-01-23_124920

義大利虛擬行動網路公司 ZeroMobile,推出即時通訊軟體 WhatsApp 專用 SIM 卡「WhatSim」,價格只要 10 歐元,相當於新台幣 360 元,可於全球 150 個國家使用,享有一年訊息收發吃到飽的服務。這對於經常使用 WhatsApp、尤其常跑國外的用戶來說,算是不錯的新選擇。



不久前,WhatsApp 才剛由臉書(Facebook)以190億美元高價收購,在全球擁有 7 億用戶,是使用人數最高的即時通訊軟體,平均每日傳送訊息量多達 300 億則。WhatSim支援全球超過 400 家網路業者,使用者只要一卡在手,不必手動搜尋可用網路,系統就會自動搜尋和連線到收訊最佳的網路業者,而且不用支付額外費用,隨時隨地都能收發訊息。

2015-01-23_125102

 

但不得不說,WhatSim 還是有兩大缺點。首先,花 10 歐元購買的 WhatSim,只提供使用者免費WhatsApp 連線、收發「文字」訊息和分享位置。如果想要收發圖片、影片或語音訊息,就得另外購買點數(credits)加值才能使用。

點數 1,000 點收費 5 歐元,各項服務會因應國家而收取不同點數。WhatSim 將 150 個國家分為四區(zone),「Zone 1」包含如香港、韓國、美國、義大利、法國等國家;台灣、日本、新加坡則屬於「Zone 2」。

2015-01-23_124059

▲ 因應國家所屬分區,擴充服務所收取的點數各有不同

 

第二,WhatSim 的免費 WhatsApp 連線功能,並不包括手機本身的上網服務,而且也正因為 WhatSim 占去 SIM 卡插槽空間,所以如果不是雙插卡手機,就無法在使用 WhatSim 的情況下,同時插入其他 SIM 卡使用手機上網功能,甚至無法撥打電話。

總的來說,如果一年只花 300 多新台幣就能無限收發文字訊息,對需求性大又常出國的 WhatsApp 使用者來說,確實很划算,但其缺點是令人卻步的關鍵。加上現在其實有不少國家推出行動上網預付 SIM 卡,所以不管是旅遊或出差,直接在當地購買這類 SIM 卡,可能還比較划算實用呢。

 

題圖來源

延伸閱讀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楊 安琪

在媒體、出版產業任職多年。生活中少不了電影、搖滾樂、美國超級英雄;喜歡學習新知,關注未來科技、機器人、商管議題。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