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發表基於 WebRTC 的主流瀏覽器通用 App 視訊通話 Firefox Hello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1 月 30 日 | 分類 APP , 網路 , 軟體、系統
mozilla-launched-firefox-hello-app-01

Firefox 是 Google 之外第一個支援 WebRTC 影片協議的瀏覽器,如今,他們和首批支援 WebRTC 的電信營運商 —— 西班牙 Telefonica 一同推出適用於主流瀏覽器的影像通話服務 Firefox Hello。



Firefox Hello 預設內建於最新版的 Firefox 瀏覽器當中,發起對話需要使用者使用這個附加元件,而接收對話則只需要對方使用支援 WebRTC 的瀏覽器即可。目前,Chrome、Firefox 和 Opera 都已支援 WebRTC 協議,而曾拒絕 WebRTC 轉而推進 W3C ORTC 標準的 IE 也宣佈會在下一個版本中改變現狀。

mozilla-launched-firefox-hello-app-02

 (Source: Firefox Hello

使用 Firefox Hello 的雙方無需註冊或登入帳號,只需要發起方在附加元件中選擇「發起對話」,將產生的連結位址發給好友,對方在瀏覽器中存取該位址即可加入對話。

mozilla-launched-firefox-hello-app-03

  (Source: Firefox Hello

發起對話後的好友會自動儲存在聯絡人清單中,以便後續管理或直接發起對話。如果你短時間內不希望接收訊息,可以將線上狀態設定為「請勿打擾」。

Firefox 一直以來都在推動基於多種形式的免 ID 網際網路使用,WebRTC 的支援雖然已經存在於主流桌面和行動瀏覽器當中,但要把對話位址發給好友,似乎還是需要一款現有通訊工具。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irefox Hello)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