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攜手 Google 重振智慧機事業?傳操刀次代 Nexu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2 日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手機
lg-nexus-5-large08

Sony 智慧手機事業近來飽受小米等陸廠衝擊而岌岌可危,不但陷入巨額規損、2 度下砍今年度銷量目標,且還傳出 Sony 智慧機事業將追加裁員。而為了重振智慧手機事業,Sony 將找上 Google?傳出 Google 用來對抗蘋果 Apple iPhone 的次代 Nexus 智慧手機產品可能改由 Sony 製造。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報導,在社群網站 Reddit 流出了一張據稱是 Google 內部文件的圖片,而根據該份文件顯示,Google 次代 Nexus 智慧手機代碼為 Porpita,且可能將改由 Sony 製造(目前由南韓 LG 製造);另外,次代 Nexus 機種將搭載 4.3 吋螢幕(解析度 1920 x 1200)、3GB RAM、主相機採用 1300 萬像素 Sony IMX 214 CMOS 感測器、電池容量為 3780 mAh,且開賣日期將自原先預計的 4 月份延至 6 月份。

reddit-google-nexus-sony-01
reddit-google-nexus-sony-02

(Source: Reddit

iPhone Mania 指出,從上述規格來看,可望由 Sony 操刀的次代 Nexus 應是一款高階機種,且該款機種搭載蘋果 iPhone 也可能追加推出的 4 吋左右螢幕、加上搭載大多數消費者冀望的大容量電池,故若真開賣,有望在日本成為一款人氣機種。

reddit-google-nexus-sony-03

(Source: Reddit

Sony 智慧手機事業近來飽受小米等陸廠威脅,導致銷售陷入苦戰,不但因此讓 Sony 提列巨額商譽減損、也讓 Sony 二度下砍今年度智慧手機銷售量預估,將銷售量目標自最初的 5,000 萬支下修至 4,300 萬支、之後又再度下修至 4,100 萬支。

 

(本文由《MoneyDJ新聞》授權轉載;首圖來源:LG Nexus 5)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