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收購 Launchpad Toys,進軍兒童 App 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05 日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Google_36Kr0205-624x390

Google 在 2015 年計劃對兒童推出多款客製化的服務,這個事情在 2014 年就已經有了些苗頭,例如 Google 已經準備向 12 歲以下兒童開發搜尋引擎、YouTube 和 Chrome 瀏覽器的特殊版本。2015 年開始,這個訊號就更加強烈了,Google 開始進軍兒童的應用軟體市場。



今日,Google 宣布收購 Launchpad Toys,一家幫助孩子們製作故事繪本的兒童應用軟體開發商。Launchpad Toys 目前有三款應用軟體:包含 ToontasticsTeleStory 等,前者是 2014 年 App Store 的「Hall of Fame」,後者則加入了擴增實境技術,名列 Apple 的「Best of 2014」榜單。

Launchpad Toys 家的產品邏輯都十分一致,為兒童提供一個可以自主創作的平台。Toontastics 提供了包括場景、人物和音樂多個元素,孩子們進入應用軟體隨著導覽頁面,設定故事場景、增加人物角色,並一邊移動人物,一邊用麥克風創造屬於自己獨創的故事。而 TeleStory 則更加有趣,用虛擬實境的方式讓孩子們進入新聞現場、樂隊現場,同時還提供了孩子們各種各樣的神奇道具,充分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去錄製一段屬於自己的歡樂 MV。

 

雖然 Launchpad Toys 是被 Google 收購了,但是目前它發表的幾款應用軟體都只能夠透過 App Store 下載。不過這也不是 Google 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關於此次收購的細節暫時並沒有對外透露,不過除了已有兩款產品的會推出 Android 版本之外,我們似乎能夠期待更多。在 Launchpad 的對外聲明中,表明雙方將會合作開發一款更加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兒童產品。

對了,給大家送一個結尾彩蛋:過去這兩款應用軟體(Toontastics TeleStory)都有內建收費項目,不過為了慶祝此次收購,所有的項目都已經免費,爸爸媽媽們快去下載吧。

(本文由《36Kr》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