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蘋果迷的五個樹莓派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 分類 APP , Apple , Linux
Raspberry_Pi_B-_top

只有信用卡般大小的樹莓派(Raspberry Pi)以風暴之姿襲捲科技圈,成千上萬不分老少的科技迷們,利用樹莓派設計出各種有趣的應用。當然,熱愛蘋果電腦的科技迷們也不會缺席,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五個為蘋果迷打造的有趣應用。



小巧低價的硬體核心,搭配各種程式語言,就能讓人發揮創意,打造出包括動作偵測器、迷你氣象站,甚至是當有鳥進來覓食時自動發送推文的鳥屋等有趣應用。而最新的樹莓派 2(Raspberry Pi 2 Model B),也能讓 Mac 使用者享受開發樹莓派應用的樂趣。

專屬拍照區

rpi2-photobooth

Mac 的視訊鏡頭可以做很多事,但你可能不會想要開著你的電腦當成派對時給客人拍照用的相機,現在透過樹莓派,你只需要一台有 USB 連接功能的相機和一個三腳架,將相機固定好位置之後,使用 USB 線與樹莓派連結,設定好作業系統,並把你的 Mac 設定為可以接收指令的伺服器,就可以開始讓相機自動替往來的賓客拍照,同時還可以即時列印的方式連接印表機,將現場照片列印出來送給客人

製作方法:Raspberry Pi Photo Booth Controller – Instructables

自製 AirPlay 音響

rbpi-airplay speaker

AirPlay 的方便大家有目共賭,如果你有設定過 AirPort Express 的話,就會知道那種不管什麼喇叭,只要接上去就好的方便。如果你不排斥做一些木工和鐵工的話,這個應用是結合樹莓派讓你打造一個完整的喇叭,老實說過程並不複雜,大多數人都能順利完成,只要設定好樹莓派上的作業系統跟幾個簡單的指令,你就能打造自己專屬的 AirPlay 音響。

製作方法:RaspbAIRy – the Raspberry Pi-based Airplay speaker – Instructables

樹莓派網路電台

rbpi-radio

如果你也喜歡在工作的時候,用你的 Mac 電腦收聽像是  Pandora 這類的網路電台,現在你可以透過樹莓派架設一個自己專屬的網路電台,只會播放你喜歡的歌曲,而且沒有惱人的廣告干擾。你需要準備的東西也很簡單,只要幾個按鈕、一塊麵包板和簡單的電子零件,再加上良好的 Wi-Fi 連線,就能擁有自己的網路電台。

製作方法:Pandora’s Box – An Internet Radio player made with a Raspberry Pi – Instructables

自製迷你大型電玩機台

rbpi-arcade

當然你也會用你心愛的 Mac 電腦玩遊戲,如果你是個懷舊經典遊戲迷,你一定知道著名的遊戲模擬器 MAME,現在你只要準備好一個 19 吋 LCD 螢幕,一對搖桿,一個大型機台外殼(當然你可以自己動手做一個),在樹莓派裡安裝好程式,再將遊戲 ROM 存在 SD 記憶卡裡,你就可以在家回味小時候跟媽媽要十塊錢去打電動的回憶。

製作方法:2-Player Bartop Arcade Machine (Powered by Pi) – Instructables

樹莓流智慧家庭

rbpi-automation

蘋果推出的 HomeKit 讓智慧家電廠商們歡欣鼓舞,現在透過樹莓派和 Siri,你不但可以做到自動化控制各種家電,還能控制家裡的保全系統、車庫的鐵捲門等等,更棒的是,這一切都只需要你開口說就能辦到。雖然這個應用需要較多的裝置配合,打造起來的花費也不少,但不得不說,只要拿出 iPhone,就能叫 Siri 幫你開門、關燈或是開冷氣,真的很吸引人啊!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影片介紹,說不定你也可以做一個。

製作方法影片介紹:

(資料及圖片來源/5 hot Raspberry Pi projects for Mac geek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