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巧又安全,Sesame 2 隨身電腦鎖保護你的 Mac 資料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1 日 | 分類 Apple , OS X , 周邊
Sesame2_lifestyle002

只要是在辦公室工作,不論是私人的或是工作業務上的,總是會有一些秘密不想讓人看到。如果有人趁自己離開位子的時候亂用自己電腦,後果更是不堪設想,現在有了 Sesame 2,只要你離開電腦前面,就能自動幫你鎖定電腦,再也不用擔心電腦被人亂動 。



來自英國的 Atama 針對 Mac 電腦使用者開發出軟硬整合的輕巧可攜式電腦鎖 Sesame 2,只有隨身碟大小和 10 公克重量,使用者可以將它扣在鑰匙圈或自己的識別證上隨身攜帶。

Sesame 2 透過藍牙 4.0 技術與電腦連接,使用者只要下載專用程式,就可以設定不同等級的的安全設定,例如是一離開範圍立刻鎖定電腦,或是過一段時間再鎖定。如果擔心安全等級不夠,還可以再追加解鎖時的設定,讓使用者選擇是只要一進入電腦範圍就自動解鎖,還是輸入密碼就可解鎖,以及最高等級的必須要 Sesame 2 在電腦範圍內輸入密碼才可解鎖。

不過這個輕巧的電腦鎖目前只提供 Mac 電腦使用,Windows 版本仍在開發中,而這樣小小一個裝置的售價也不便宜,一個要價 39.95 歐元(約 1,600 台幣),目前只英國、歐洲、美國和加拿大等地販售,在英國可以透過 Atama 線上商店、Amazon 和 蘋果官方線上商店購買,歐洲地區提供 Atama 線上商店與蘋果線上商店購買,美國和加拿大則僅提供 Atama 線上商店購買。

Sesame 2 影片介紹:

(資料及圖片來源/Atam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