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設計?Fujifilm 推出內建濾鏡餅乾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2 月 12 日 | 分類 相機
fujipancakefront

Fujifilm 不時都會有奇怪的新產品推出,最近他們就推出了一個新鏡頭,內建多個不同的濾鏡,方便使用者選擇,而不需只依賴後期編輯。



fujipancake

 

這鏡頭名爲「XM-FL」,是個 24mm f/8 的 X 接環定焦餅乾鏡頭,除了極為纖薄(只有 21mm 厚)的鏡身之外,特別在鏡頭內加入了多個濾鏡,使用者可以在鏡側的旋鈕選擇不同的濾鏡。其中包括了一般的保護鏡(無特別效果)、十字光暈濾鏡、柔光濾鏡和鏡頭蓋。雖然只有兩個是有特別效果,但也是比較常用的濾鏡。

fujipancake-website-list-img

 

另外,這個鏡頭並沒有任何的電子接點,所以其實是個手動對焦鏡頭,而拍攝的照片亦不會有 EXIF 資料。這個特別的鏡頭價格為 ¥11,900 日元,除了日本以外會否在其他地區發售仍然未知。其實這個鏡頭比較像是副廠的玩具鏡頭,不過既然是原廠推出,素質應該有一定水準才是,對於喜歡玩味較濃的朋友,應該相當吸引吧。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