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for Mac 2016 預覽版即日起開放下載試用,還有完整中文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06 日 | 分類 Apple , OS X , PC
office for mac

深知開放的重要後,微軟早已不再擁 Office 自重,雖然從 1998 年初代 Office for Mac 推出以來,在相容性問題不斷修正後,在 2011 年推出了 Office for Mac 2011 。接著就從 Mac 上消聲匿跡,直到最近才出現 Office for Mac 即將推出新版本的消息。



微軟與蘋果間亦敵亦友多年,尤其在 Intel Mac 深入一般用戶與辦公室後,越來越吃重的文件互通需求,讓微軟開始思考將 Office 系列軟體開放到其他平台的重要性。在 Windows 10 Universal Apps 的概念萌芽後,先是推出行動裝置專屬的行動版 Office,接著在不斷微調介面後,終於推出了 Office for Mac 2016 的預覽版,讓兩大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可以獲得接近一致的使用體驗。

ofm-on

▲強調隨身筆記功能的 OneNote 也加入 Office for Mac 2016 的行列中。

ofm-wordold

▲舊版 Office for Mac 2011 的啟動畫面。

ofm-word2

▲ Office for Mac 2011 的 Word 操作介面,比較接近 Office 2007 和 Office 2010 的綜合體。

ofm-word3

▲ Office for Mac 2016 Word 的介面,比較接近現在的 Office 2013。

ofm-word

▲啟動介面也清爽許多。

ofm-ppt

▲在 Powerpoint  的啟動介面上也加入了許多新的預設主題。

ofm-excel

▲Excel 的啟動介面也變得和過去不一樣。

Office for Mac 2016 在介面呈現上結合了現有 Office 2013 和 Office 365 的特色,將登入功能獨立拉到啟動頁面,在快捷鍵的部份也調整到與 PC 版一致,圖示也更改為現有 Office 365 版本的圖示,讓不同平台的使用者在切換平台使用時,可以擁有更一致的使用體驗。

Office for Mac 2016 預覽版目前已經開放下載試用,不但支援多國語言,正體中文版本的使用者安裝後直接就是正體中文版本。不過目前只提供僅 60 天試用,想要嚐鮮的話可以下載回來用用看。

Office for Mac 2016 預覽版下載地址

資料來源/Office for Mac Preview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