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來看看一通 Face Time 視訊電話會用掉你多少流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 分類 Apple , iPad , iPhone
ipad-iphone-ios9-facetime-hero

對有網路吃到飽的人來說,FaceTime 是非常方便的視訊電話服務,不過你知道一通 FaceTime 會消耗你多少流量嗎?國外媒體 OS X Daily 研究後發現,FaceTime 使用的流量可能超乎你想像。



幾乎所有 iOS 裝置都支援的 FaceTime 視訊電話,其實就像是你用手機開著直播收看另一個人用手機開著的直播一樣,在通話過程中不停上傳與下載影音資料,如果你只在有 Wi-Fi 的環境裡使用就還好,如果你用的是手機的行動網路,那就要注意一下你的流量了。

我們要如何得知 FaceTime 使用了多少流量呢?別擔心,iOS 內建了相當方便的統計功能,只要打開電話功能,找到 FaceTime 的通話記錄,點一下聯絡人後面的 「i」,就可以看到該通通話的詳細資料,通話時間和使用流量都會清楚顯示出來。

和收看 10 分鐘長度的 HD 影片相比(FaciTime 解析度為 HD),FaceTime 使用了 295 MB,幾乎是 10 分鐘影片(約 150 MB)的二倍,平均下來我們大概可以說 FaceTime 一分鐘會使用近 3 MB 流量,這告訴我們,如果沒有網路吃到飽的話,平常還是少打 FaceTime 為妙,以免流量爆表而不自知。

資料來源/See How Much Data a FaceTime Call Uses on iPhone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