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推出 Android 5.1 系統具防盜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0 日 | 分類 Android , Android 平板 , Android 手機
android-51-unwrappingnew-lollipop-capture-top

Google 今天在官方部落格上宣布,正式推送 Android 5.1 系統。新版本並沒有大刀闊斧的更新,但包括裝置防盜保護、多 SIM 卡的支援、以及 HD Voice 高品質語音等重要特性。



先說說這三點新特性:

1. 裝置防盜保護

蘋果為 iOS 作業系統推出了「啟動鎖定」,而 Google 在 Android 5.1 上的防盜功能主要透過 Google 帳號來確證。手機如果被盜,Android 5.1 系統需要使用者使用自己的 Google 帳號才能登入使用手機。重置手機、回到出廠狀態也無法解除手機鎖定。這一特性不依賴於硬體,所有搭載 android 5.1 系統的手機都能支援這一功能。

2. 多 SIM 卡支援

中國曾被山寨機雙卡雙待的概念薰陶過,印度等國家銷售的 Android 手機也大都是這種情況。對多 SIM 卡的支援,可以降低不同城市裡的通話花費。Android 5.1 對這項功能的支援,應該會獲得不少低階手機使用者的歡迎。

3. HD Voice

HD Voice 的新特性,讓使用者可以聽到更清楚的音質,改善通話品質。支援高品質語音的裝置包括美國 Verizon 和 T-Mobile 兩家營運商銷售的 Nexus6 手機。

android-51-unwrappingnew-lollipop-n6-hdvoice2

(▲ HD Voice. Source: Official Android Blog

其他更新的新特性還包括:Wi-Fi 網路連結、透過快速設定控制已經配對的藍牙裝置等。此前 Android 5.0 預設啟動手機資料的加密,直接影響了手機性能。Google 最近表示未來將停止預設加密。在 Android 5.1 系統中,使用者就可以在設定中手動選擇是否加密。除了這些,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解決 Android 5.0 中的一大堆 Bug 了。

 

在支援裝置方面,Motorola 的 Nexus 6 和 HTC 的 Nexus 9 成了首批嘗鮮的機型。Google 在去年 11 月份正式發表 Android 5.0 Lollipop 時,Nexus 6 和 Nexus 9 也最先搭載了 Android 5.0 系統。

儘管這款完成了時尚變身的系統「顏值」暴增,但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 Android 裝置尚未完成 Android 5.0 的更新。整個 Jelly Bean 家族(Android 4.1 到 4.3)反而是目前大多數 Android 手機搭載的主要系統。

這次發表的 Android 5.1,在 Google 較高的更新頻率中,會不會成為使用者跳更高的一版還很難說。在接下來這段時間,各大廠商應該會陸續收到 Android 5.1 版本的原始碼並推送給各類 Android 使用者。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fficial Android Blog)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關鍵字: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