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Wear 將支援 Wi-Fi 和手勢控制,Google 和 Apple 都在用手錶為自己圈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1 日 | 分類 Android , Apple , Google
android-wear-developer-website-maxres-default-top

Apple Watch 沸沸騰騰了一整天,馬上就有人想起了 Android 手錶。在昨天 Apple 出盡風頭之後,Google 又會有什麼動作呢?The Vege 的記者今天從知情人士獲得的一些消息或許可以作參考。



Android Wear 是 Google 為所有穿戴式裝置打造的一款作業系統,其中當然也包括智慧手錶。據 The Vege 的報導,Google 的 Android Wear 升級流程圖,暗示了下一次系統更新會帶來的升級功能,其中包括三個要點:支援 Wi-Fi、手勢控制、UI 介面的調整。

支援 Wi-Fi

支援 Wi-Fi 勢不可免,這一點 Apple Watch 已經具備了。如今大部分的 Android 手錶(例如 Motorola Moto 360、Sony Smart Watch 3)硬體上都有內建的 wifi 模組,Google 只要在 Android Wear 系統上簡單更新下就能喚起硬體上的 Wi-Fi 功能。在 Android Wear 系統升級之後,wifi 的功能將使得 Google Now 能夠在手錶沒有藍牙連結時也能正確工作。

手勢控制

目前要開啟 Android 手錶上的 App 還比較費力,要利用語音功能實現,或者從另一層額外的介面裡(二級目錄)進入 App 清單。

手勢控制將是一個不錯的補足。在錶盤面積有限的手錶上,用粗手指觸控螢幕操作實在不夠方便,Android Wear 的手勢控制功能將讓使用者透過抖動手腕、晃動手錶來完成消息和 Google Now 卡片之間的切換。手勢控制也支援其他 App 之間的切換,這將極大的釋放使用者的另一隻手。這一方面,Apple Watch 有 Digital touch 和 Forch touch 等互動方式。

UI 介面調整

UI 介面的調整則是為了更好的搭配 App 和聯絡人,其他具體的資訊並沒有多少。

 

在手錶的背後,Google 和蘋果其實在拼整個智慧手錶的生態系統。在手錶作為一款新硬體出現的早期階段,打造一個良好的生態系統有利於吸引更多的開發者、內容服務商和其他業內人員。

當願意來你的平台上幹活的人多了,生態會更豐富,服務會更完善,能圈住的使用者也更多。手錶和手機配對的意義,就是 Google 和蘋果各自圈起的一塊地。從 Android 和 iOS 的角度來看,手錶也是另一個為各自的系統吸引使用者的管道。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ndroid Developer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