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 + IBM + 三星,SecuSmart 推出號稱「安全」平板 SecuTABLE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6 日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Samsung , 平板
samsung-galaxy-tab-s-10.5-t805ytsabri-001-front-gold-img-top

現今平板對於一些經常要出外工作、又講求輕便的使用者來說,平板已取代筆電成為工作最佳夥伴,不過平板始終安全性能不夠高,有些機構就擔心會出現資安事故,所以不容易員工在工作上使用現時主流的平板。不過去年由黑莓(BlackBerry)收購的 SecuSmart,近日推出了注重安全性能的平板 SecuTABLET,或許未來員工在平板上可以有更多選擇吧。



根據 SecuSmart 在 CeBit 大會上表示,這部 SecuTABLET 基本上採用 Samsung GALAXY Tab S 10.5 為藍本,並會配備高階的加密通訊模組,而這部平板會針對「國家級及企業市場」,故此不會公開發售。據官方表示,除了會有一個由 IBM 提供加密技術的安全區,將有關工作的高度機密檔案儲存在內之外,使用者亦可以使用平常的非加密 APP,包括:Facebook、WhatsApp、Twitter 等,所以可以說是一機兩用。

secusmart-secutablet-schaufenster

(Source: SecuSmart

另外,可能有使用者擔心,如果容許使用者安裝非加密 APP,是否會令安全區內的加密資訊容易被 hack?官方就表示即使有惡意程式入侵系統,在安全區內的敏感資料仍然會受到保護,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為先前上市的 Samsung GALAXY Tab S 10.5 )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