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 Office 2016 與 Skype 技術預覽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7 日 | 分類 APP , Windows , 軟體、系統
office-2016-logo -01-img-top

在今(17)日在亞特蘭大舉行的 Convergence 2015 上,微軟發表了 Office 2016(Windows 桌面版)以及 Skype(商業版)的技術預覽版。預計 Office 2016 將會在下半年正式發表,而 Skype for Business 可能會在上半年推出。



此前 Windows 版 Office 2016 封測預覽版已推出了好幾個月,微軟(Microsoft)今天則是進一步面向 Office365 商業客戶(尤其是 IT 專業人士及對此版本 Office 感興趣的開發者)開放預覽。根據 1 月份微軟透露的計劃,Office 2016 將會在今年下半年秋季開學時正式發表,還將將免費預裝在所有 Windows 10 系統下的平板和手機中。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介紹,Office 2016 針對 IT 專業人士和開發者進行的主要改進(由於是技術預覽版,所以面向最終使用者的功能增強特性細節尚不得知)包括:

  • 資料遺失防護(DLP)

DLP 此前僅在 Exchange、Outlook、OneDrive 商業版及 SharePoint 上具備,微軟這次把它應用到了 Word、Excel 及 PowerPoin 上面。管理員可集中建立和管理實施內容創作與文件分享策略。如果 App 檢測出有違反策略的行為,最終使用者將會收到分享限制等方面的提示。

Outlook 方面

  • MAPI-HTTP 協議

新版 Office 將用該協議替代基於 RPC 的同步機制,MAPI-HTPP 相對而言更加適合網際網路,且支援 Exchange/Outlook 連結。

  • 多因素驗證

Outlook 集成了 Active Directory Authentication Library(ADAL),可以支持多因素驗證,安全性得到加強。

  • 電子郵件性能改進

下載消息、顯示電子郵件清單,從休眠恢復顯示新郵件的時間縮短了。

  • 儲存配置精實化

在裝置上保留電子郵件的時間可以更加靈活,提供 1、3、7、14、30 天的選擇。

  • 搜尋

Outlook 搜尋可靠性、性能、可用性均得到改進,基於 FAST 的搜尋引擎已集成進 Exchange。

 

Office 365 方面

針對 Office 365 的部署功能改進,為 Office 365 使用者提供隨選即用部署功能。主要改進點包括:

  • 網路流量管理

利用背景智慧型傳送服務(BITS)防止網路壅塞,BITS 可動態調整網路用量。

  • 增強分發管理

與系統中心組態管理員(SCCM)集成,下載和分發 Office 閱讀更新更高效。

  • 靈活更新管理

除了一般安全更新之外,管理員還可以控制接收功能升級和安全更新修補的頻率。

  • 簡化啟動管理

Office 365 管理入口網站,允許管理員管理使用者的裝置啟動。

  • 資訊版權管理(IRM)

擴充到 Visio,同時支援離線、線上 Visio 圖表的保護。

Skype for Business 技術預覽版

微軟今天同時發表的還有 Skype for Business 技術預覽版,含演示、IM、語音及視訊電話等功能在內的 Skype for Business 未來將成為 Office 2016 套件的一部分,說明微軟意識到溝通協作在辦公中的重要作用。此外,去年 11 月微軟還宣佈將用 Skype for Business 替代原來的 Lync,根據計劃,Skype for Business 會在 2015 上半年推出。

下載 Office 需要在 Microsoft Connect 上註冊商業檔案。Skype 可直接到微軟 TechNet Evaluation Center 下載。

 

(本文由《36氪》授權轉載)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6Kr

36氪(36Kr.com)是中國領先的科技新媒體,報導最新的網路科技新聞以及最有潛力的網路創業企業。36氪的目標是,通過對網路行業及最新創業企業的關注,為中文網際網路讀者提供一個最佳的瞭解網路產業當下與未來的科技媒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