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 Wi-Fi 也能拍!MaxStone 把 iPhone 變成 DSLR 遙控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18 日 | 分類 iPhone , 周邊 , 手機
maxstone cover

智慧連網的時代,連相機都被要求有 Wi-Fi,特別是各種針對 DSLR 相機開發的 Apps,可以連線拍照,還可以直接打卡上傳,但事實上我們並不需要那麼多額外功能,很多時候我們甚至只希望有人能幫我們按個快門。MaxStone 透過藍牙與紅外線傳輸,就算你的相機沒有 Wi-Fi 功能,一樣可以用手機遙控拍照。



過去一般 DSLR 想要遙控拍照功能,多半只能靠快門線、紅外線遙控器或是用 USB 和電腦應用程式連結。自從 Wi-Fi 相機出現後,許多內建 Wi-Fi 的相機廠牌,都為相機設計開發了專屬的 App,只要與手機使用 Wi-Fi 連線,就能用手機遙控相機拍照。

maxstone1

▲透過藍牙與紅外線傳輸,將 iPhone 變成相機遙控器。(圖/MaxMax Inc.

然而一台動輒二至三萬元不等的 DSLR,可不能為了想要連線拍照功能說換就換,MaxStone 的誕生,讓熱愛使用 DSLR 拍照的使用者,可以不用因為沒有 Wi-Fi 功能而妥協,只要將 MaxStone 掛上相機,打開手機的藍牙功能,就能把 iPhone 當成相機的遙控器使用。

透過紅外線與藍牙傳輸,MaxStone 目前僅支援搭載紅外線遙控器功能的 DSLR 相機,像是 Canon、Nikon、Olympus、Pentax、Sony 等廠牌均可對應,除此之外,MaxStone 也擁有藍牙尋物器功能,獨具巧思的掛繩設計,使用者可以將 MaxStone 繫在相機上,一但 MaxStone 與手機間的距離超過一定程度,手機與 MaxStone 均會響起提示音,提醒使用者注意。

maxstone2

▲很多人都需要的藍牙尋物功能。(圖/MaxMax Inc.

最後,MaxStone 也順應自拍風潮,搭配藍牙自拍遙控器功能,使用者只要按一下 MaxStone,就能操作手機快門拍照。其他像是 B快門、長曝光和縮時錄影功能等等,只要相機本身提供該功能,MaxStone 就能使用在這些功能上。

在 Kickstarter 募資成功的 MaxStone 台灣目前已經有廠商代理進口,要價 1,499 元台幣,和國外訂價 40 美金相去無幾,如果你也喜歡用 DSLR 拍照,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MaxStone 影片介紹:

(資料及圖片來源/MaxStone : iPhone your CameraMaxMax Inc.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Blake

Blake

機器人三法則:
一、機器人不得傷害人類,或因不作為使人類受到傷害
二、除非違背第一法則,機器人必須服從人類的命令
三、在不違背第一及第二法則下,機器人必須保護自己

可惜的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會傷害人類的,只有人類而已。
Blake
關鍵字: , , ,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