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手新創宏雲電,Clinks 升級智慧居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 分類 市場訊息 , 物聯網 , 網路
sctek-clinks-02-img-top

物聯網技術持續蓬勃發展,發展方向早已經不再只是把各式裝置透過網路連結,更強調透過巨量資料與雲端分析提供自動化與個人化的貼心服務。



台灣新創團隊 SCTek(宏雲電)本周正式推出 Clinks 系列產品,運用微軟 Azure 雲端運算與預測能力,學習使用者的生活習慣與使用模式,讓安裝 Clinks 產品的住家可以輕易地升級到智能住宅。

sctek-clinks-01

 

想像冬天早上一起床,浴室的電燈就自動打開並啟動浴室暖風機,準備讓主人進去刷牙洗臉。一進到廚房準備早餐時,電視就打開同時轉到屋主常看的新聞頻道,並自動關掉浴室的電燈與暖氣。

sctek-clinks-03

 

當主人一出門上班,家中所有的家電就自動關閉並進入保全模式,一旦家裡有異常動靜就透過 App 傳送訊息通知屋主。或者當回到家中,家裡的冷氣自動打開,並且調節到平常習慣的舒適溫度,當家中空氣品質不佳時,也會自動開啟空調換氣,並透過手機提醒。

sctek-clinks-04

 

Clinks 系列產品無需要經過額外的裝置,就可以連上佈署於微軟 Azure 雲端服務的 Clinks 智能服務中樞,透過 Azure 的巨量資料處理能力跟超過 25 種的機器學習的演算法,不但可以分析使用者的行為模式與習慣,偵測異常狀況,並可以即時比對多個偵測器的訊息,做出更精準的情境判斷。

sctek-clinks-05

 

*相關訊息若有調整,以官方公佈最新消息為準。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