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鏡也要藍寶石!Nova 推出藍寶石玻璃濾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23 日 | 分類 相機 , 零組件
novo-filters-sapphire-uv-filter-02-bg-black-img-top-02

去年極具話題的科技產品零件,肯定就是藍寶石玻璃,雖然最後因為 iPhone 6 沒有採用這個零件而令話題性下降,但其他藍寶石產品亦相繼出現。



最近一家名爲 Nova 的公司,就推出了一系列的濾鏡,其中的 Sapphire UV 就採用了藍寶石玻璃作爲素材。藍寶石玻璃主要的好處,是它硬度十足,能夠抗壓力和防刮花。

novo-filters-sapphire-uv-filter-01

(Source: PetaPixel

 

除了藍寶石玻璃 Sapphire UV 外,有另外三款濾鏡,採用 Gorilla Glass 的 Endura UV、CPL 和 ND 濾鏡。以硬度作賣點的濾鏡不多,不過如此堅硬的濾鏡到底有沒有實際的功效,還是只是噱頭,也實在見仁見智了。一般來說除非要在麈土飛揚的惡劣環境攝影,否則應該很少會有機會刮花濾鏡吧。

 

(本文由《UNWIRE.HK》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ovo Filters)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和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發表迴響